雪花台湾

统独时机将近?专家:今下半年「这座岛」恐首当其冲

▲中共近来文武并施,更屡次派出军机突破海峡中线挑衅,对此,时事评论粉专「王立第二战研所」认为,今( 2019 )年下半年恐最危险,而「太平岛」可能首当其冲。(图/翻摄自央视)

中共近来文武并施,更屡次派出军机突破海峡中线挑衅,对此,时事评论粉专「王立第二战研所」指出,尽管美国专家称大陆预计 2030 年后才具有攻陷台湾能力,但最危险的时候其实不是 10 年后,是 2022 后几年,美军正好在重建中最弱的时候,台湾军方也在青黄不接的时期,就军事面来说,还有两年可以准备,但就政治面去看,今( 2019 )年下半年恐最危险,而「太平岛」可能首当其冲。

「王立第二战研所」粉专表示,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因为不信任旧的军方组织,因此要组建新部队,而成立跟扩编新部队,目的是要安插自己人,借由提高待遇安定军心,使其成为自己的私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要保障自己,避免突然出事的时候手上没有愿意听话的部队。而其他被压制的反对派系会转变成主战鹰派,要求这些新扩编的海陆投入对外战场,「不然一支庞大的新军,吸了其他人的血却没有贡献,会成为箭靶以及用养私军去扳倒习近平的理由。」

至于中共对外战争的目标为何?「王立第二战研所」粉专指出,针对日本跟台湾,共同的目标是钓鱼台,准备时间最短,但失败风险过大。真的打下来,没有人质筹码,别说日本了,台湾都可以出动空军把岛内外轰个三轮。

而台湾外岛的金门、马祖是选择之一,问题不是打下金马很难,依照现在金马守备队的数量,以及大陆的海空近邻优势,台湾本岛可能选择放弃支援,让外岛军队用血去争取外交时间。困难之处在于,像厦门已经是都市,金门也不是小岛,要准备到可以迅速攻陷,却又不会引起国际注意的军队,实在有难度。

▲中共解放军歼 11 型战机日前逾越台海中线,进入我国海峡西南面空域。(图/取自王浩宇脸书)

另澎湖及东沙则不用考虑,前者比实际的还难,解放军不会选择在台湾的飞弹攻击范围内去打离岛;后者因为就算被打下,宣示意义太小,台湾不会被威胁半分。

因此,「王立第二战研所」粉专分析,目标就剩下「太平岛」了,风险跟投入成本最划算,且由于台湾不具备支援南海作战的能力,若真的被攻陷,就算国军海陆有训练,美军不帮这个忙,也没有夺回的能量。而太平岛的武力只有机炮,大陆要打下来并不是难事。

文末,「王立第二战研所」粉专提及,美国为何开始要推台湾加入联合演习,还嫌台湾动作太慢?就是因为希望之后若发生战争,台湾能有防卫的应变能力,该粉专也直言「现在的球是在中国身上,不是台湾。但我们可以把球门加固,加到人家把球踢到其他地方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