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口罩贩售实名制今(6)日上路,台中市长卢秀燕上午实地访查健保特约药局,了解口罩实名贩售作业方式及配送供应状况后,建议中央考量有些区域特约药局不多,特别在偏远地区民众购买相当不易,各地卫生所应纳入代售据点,方便民众购买。

口罩实名购买制是中央重大政策,市府为加强相关配合作业,卢秀燕今天经实际了解,药局配合实名制上路,规划领药及购买口罩分流、划设排队动线,也增加人力支援,市府也协助宣导口罩实名制相关规定。

卢秀燕说,台中819间健保特约药局分布29行政区,有些地区药局比较少,例如和平区只有2家药局,对于住在山区的民众而言,购买相当不易,建议中央视各地卫生所的人力配置情况,评估纳为代售据点的可能性,让民众更方便购买。

卢秀燕举市府为例,必要的医疗院所、警消等防疫人员,每日至少需20万片,但目前4天只配20万片,因此市府在口罩调度上也十分紧绷,盼将口罩尽量留给第一线医护及防疫人员。

台中市健保特约药局协会创会理事长同时也是日盛药局药师陈金火表示,因应口罩实名制上路,昨晚药局人员加班分装口罩,并事先规划动线、人力,制作号码牌,今天第一天上路,感谢民众配合,整体贩售状况顺畅。

市卫生局表示,全市819间健保特约药局,每日由中华邮政每间配送200个成人口罩,50个儿童口罩;民众可凭健保卡至健保特约药局购买,但应留意7天内仅可购买1次,1次限购2片。为分散购买人潮,身分证字号末码双号者可于每周2、4、6购买,单号者可于每周1、3、5购买,周日则开放全民购买。另不便前往购买者,可委托亲友代为购买,一人限代持一张健保卡,购买规则相同;同时,儿童口罩仅限12岁以下儿童健保卡购买。

卫生局强调,台中疫情目前相对稳定,建议健康的民众无须时时配戴口罩,若须进出医疗院所、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者需戴口罩。

照片来源:CNEWS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口罩之乱 柯P说话了!有需要的人才买

口罩实名制一上午卖掉72万片 健保署「网路瞬当」两度调高频宽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