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21日報道:

如果去問問火箭的任何將士,他們會對於外界批評他們在西部決賽中隻會單打一笑瞭之。

丹東尼:庫裏的防守不差 但他是五小中能被利用的那個

在輸掉西部決賽首戰之後,火箭主帥邁剋-丹東尼就堅決地錶示,球隊不會改變打法,會堅持以單打為主的進攻。隨後,他們在第二戰再次證明瞭這樣做的正確性。他們在常規賽期間就是這麼做的,也是憑藉這樣的做法拿到瞭賽季最佳的65勝。

勇士和火箭的進攻有很大的差彆。他們提倡自由奔放、分享球的進攻,他們試著場均至少傳300次球。不過,西部決賽進行至今,勇士卻打得比火箭還火箭。

常規賽期間,勇士場均會進行6.9次單打,排名聯盟第17。可在西部決賽兩場過後,他們場均齣現25.5次單打。這樣的數據幾乎是常規賽的四倍,並且幾乎是火箭常規賽場均15.6次的兩倍。

之所以發生這樣的情況,是因為火箭和勇士都在比賽中進行無限換防——防守球員每一次都會進行換防,當對方進行掩護之後,防守方不會進行擠過或者繞過防守。這樣的做法讓進攻方的轉移球更少瞭,並且不得不進行單打。

不過截至目前,勇士顯然是那支更受影響的球隊,因為這並不是他們習慣做的。所以,庫裏就不得不在攻防兩端疲於奔命瞭,火箭會在防守端針對他,逼迫他和杜蘭特進行個人單打。這兩種風格都不是庫裏喜歡的,這顯然影響到瞭他的個人發揮。

兩戰過後,庫裏分彆貢獻18分和16分,更糟糕的是,他在三分綫外總計13投2中。庫裏此前堅定地錶示自己身體是健康的。

丹東尼此前透露瞭球隊在進攻端的選擇,這給他們帶來瞭好處。

“金州勇士的進攻讓我們的防守提升到瞭另一個級彆,如果你隻是按照往常那樣去防守,那他們是不可阻擋的,所以,我們會進行換防,”丹東尼這樣說道,“換防的時候就會麵臨很多問題瞭。並不是說換防能夠解決所有問題,但他們讓我們進行換防。我們的進攻也讓他們進行換防,他們在換防方麵做得很好。

“目前顯然的是,當你在換防的時候,你需要挑齣某個傢夥來進行針對。庫裏的防守不差,但如果他是五個人當中最差的那個的話,你不會挑一個最佳防守球員或者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你需要做齣自己的選擇。”

顯然,火箭就是在針對庫裏。畢竟相比杜蘭特、格林、伊格達拉和湯普森,庫裏的防守確實是相對最差的那個。這樣,庫裏在攻防兩端都過得異常艱難。係列賽接下來的比賽,庫裏本人和勇士全隊都必須做齣迴應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