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國會議員道布爾,要求英國立即緊急檢視BNO持有人的權利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大規模示威衝突,英國亦多次表態。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在facebook專頁轉貼消息,指英國執政保守黨國會議員道布爾(Steve Double)於當地時間10日,向下議院提交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權利的呈請書,要求英國因應香港現時政治狀況,立即緊急檢視BNO持有人的權利,包括居留權。

英國議員道布爾(Steve Double)。Hong Kong Watch圖片

道布爾指,代表逾3,000名在香港及英國的BNO持有人提出呈請,指這些人仍然自豪與英國歷史有聯繫,亦享有同等價值觀,但因應香港人權和民主狀況倒退,要求英國政府緊急檢視BNO持有人的權利,讓持有人可在香港及中國內地尋求英國領事協助及外交保護,甚至獲准Tier 4 及Tier 5簽證的持有人可在英國居住。

英國議員道布爾(Steve Double)接收請願信。Hong Kong Watch圖片

呈請書提到,有超過15萬BNO持有人在香港及中國內地,因為英方在回歸時的政治妥協,不如其他前殖民地公民一樣,獲得英國公民身份及居留權,而不少BNO持有人為高學歷及專業人士,在英國讀書及工作但無法在英國居留,故希望下議院敦促英國政府作出行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