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每年的流行色,從代表無性別主義的水晶粉和靜謐藍,到象徵希望與溫暖的草木綠,再到極具對未來想象力的前衛紫外光色,可謂是在潮流變化中深懂人心。隨着時間的推移,色彩研究權威機構Pantone指出:2019年最受歡迎的顏色是珊瑚色(Living Coral)

官方給出的顏色解析是,珊瑚橘是一個充滿生機蓬勃的色彩,有着“人性化、振奮人心的特質”。換句話說,珊瑚橘是“大自然多彩多姿的生態系統”裏的產物,而且“居中心位置”,在變化多端的萬花筒彩色世界,它給了我們一種庇護感。

除了珊瑚橘,Pantone也釋出了2019年另外最火紅的15款流行色、12個關鍵色(狂歡節紅、小丑紅、薑黃、珊瑚橘、粉紅孔雀、胡椒梗綠、櫻草金、公主藍、太妃糖、芒果雞尾酒、玻璃中的苔蘚、甜丁香)和4箇中性色(黃豆、蝕、甜玉米、棕色花崗岩)。

大體可以分爲紅粉色系、黃橙色系、奶咖色系、黃綠色系。下圖的最後一行爲中性色,深藍色和大地色爲主,屬於和任何顏色都百搭的顏色。

往期的推送裏,環球君在文章《拿什麼攻佔2019春夏?用這五個流行色就夠了》中精選了櫻草金、狂歡節紅、粉紅孔雀、胡椒梗綠、公主藍這5款明亮歡快的春夏流行色作介紹。今天環球君要跟大家來討論一下流行色——珊瑚橘

不得不說,每年流行色一出來,通常都會被大家吐槽,要麼是色調過於飽和而遭到大家的拒絕,要麼就是上身穿搭太考驗顏值。

不過通過設計師、穿搭博主們的轉化,真正運用到我們的生活當中時,卻是能帶來新的驚喜!而且,環球君發現,活珊瑚橘的底色是橙色而不是粉色,所以它的溫暖與大多數膚色互補,身爲黃皮的亞洲人穿着也能有自己的韻味!

珊瑚橘大趨席捲秀場

作爲今年的C位顏色,很多大牌都在春夏系列中用了它。Gucci本季的靈感來自於梵高描繪阿利斯康景色的秋日景緻畫作,偏粉的珊瑚橘擁有活潑柔美的調性,不同於大紅色的張揚吸睛,也不同於粉色的俏皮溫柔,它以柔和的方式傳達出生機勃勃的體驗,真是讓人溫柔到高貴。

Carolina Herrera的設計師們更是對這個充滿無限生機與活力的顏色鍾愛有佳,早春系列LookBook爲熱帶度假誕生,珊瑚橘色彩鮮亮柔和,這種強烈而火熱的色調,像一場落日時刻的激情狂歡,一看就是令人興奮的預兆,過一把視覺的癮啊!

時尚圈充滿神奇,從不對色彩感到畏懼,Silvia Tcherassi珊瑚橘簡單粗暴,給人感覺濃烈又張揚,雖然用色大膽卻不失浪漫優雅,着實令人驚豔。難怪Pantone會說,珊瑚橘能在充滿變化的生活中帶給我們溫暖和養分。

Roksanda讓珊瑚橘穿入了辦公室,剪裁利落的西裝彰顯女性完美線條,讓裝扮看起來溫暖輕鬆。Fendi帶着滿滿的少女氣息,珊瑚橘中帶點柔粉,不黏膩、不惹眼,打造出一種甜美又夢幻的感覺。這樣的搭款式更適合大多數人的穿着,日常點亮你的好心情。

左:Roksanda 右:Fendi

最值得入手的珊瑚橘單品

珊瑚橘毛衣

倒春寒時節依然離不開軟糯溫暖的毛衣,“溫暖牌”珊瑚色毛衣集優雅、復古、浪漫於一身,很能彰顯淡雅好氣質。

如果你選擇顏色偏鮮亮有活力的珊瑚橙毛衣,只需搭配一條基礎款牛仔褲就能吸睛滿分,盡顯復古文藝的時髦腔調。

珊瑚橘外套

把酷美兼具的珊瑚橘長外套穿在身上,立馬擁有魅力四射的光照,不僅突出了自我的個性,還兼顧了溫度。

無論你穿得多麼黑,有了珊瑚橘羽絨服的點綴,夏天的繽紛感立即來襲,輕鬆演繹隨性灑脫的街頭style,妥妥時髦又實穿!

珊瑚橘長褲

在博主和潮人街的拍中,珊瑚橘長褲也有着很高的出鏡率,英氣利落有款有型,好像把整個搭配都帶“活”了起來,輕鬆兼顧實穿與時髦。

寬褲西褲來條活珊瑚橘,還能夠拯救你的基礎款上衣,這大概也是這個顏色本身的魅力了。

環球君在Valentino 2019春夏巴黎時裝週的街拍上,同樣選擇了珊瑚橘色西褲搭配,整潔利落法式感十足。

珊瑚橘配飾

若你還是不敢嘗試大面積的珊瑚橘搭配,環球君建議你從小面積的配飾入手,不會那麼容易踩雷區。小小的一抹珊瑚橘加持在帽子上,宛若午後慵懶的陽光:明媚、舒適、溫暖、充滿了生機。

像珊瑚橘的包就非常顯貴別緻,還不容易撞款。想要Follow流行色又怕搭配不好的小可愛,可以用包包爲整個造型注入鮮活感,助你在人羣中輕鬆出挑。

最值靠譜珊瑚橘配色方案

珊瑚橘+白

不知道怎麼搭配時,用自帶打光特效的白色與珊瑚橘搭配,準沒錯,不僅能夠提亮膚色穿出好氣色,還可以極盡溫柔優雅的出衆氣質。

珊瑚橘+黑

珊瑚橙和百搭黑在一起,自然不容易出錯,一明一暗同樣是好cp。對於自己的膚色沒有那麼自信的小仙女,不妨就用黑色來中和珊瑚橘的明亮度。

珊瑚橙+紫色

開闢一下搭配思路,你會發現珊瑚橙與紫色是非常美妙的結合體。一條珊瑚橙半裙配以淡紫色上衣,熱情中有着曼妙的味道。在秋冬,用珊瑚色搭配紫色,還可以將溫暖與淡雅結合得恰到好處。

珊瑚橘+駝

中性色調的駝色和粉色調的珊瑚橘組cp,也是非常和諧的。一件駝色系的外套,可以讓少女氣息的珊瑚橘更加的優雅迷人。用珊瑚橘毛衣搭配駝色迷笛裙,活潑中又洋溢青春氣息。

環球君的時尚搭配祕籍已經奉上,你有沒有消除對珊瑚橘會顯黑的刻板印象呢?總之,不管是大面積的搭配還是小面積的點綴,珊瑚橙都有讓人一看到就變開心的魔力。

現在,是時候消除對珊瑚橘色的偏見啦。“最難穿”的珊瑚橘色,恰恰是今年春夏最火爆的流行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