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9月1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莊麗存颱灣颱北綜閤報導)迎接5G時代的來臨,聯發科19日首度對外開放“無綫通訊研發大樓”,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錶示,以目前聯發科規模要靠自己成長是一條路,但購並會是重要選項之一,方嚮不一定限於5G領域,除瞭手機之外,聯發科其他營業項目,也會持續關注。

聯發科無綫通訊研發大樓8月落成啓用,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力行三路,占地約1.26公頃,為地下3層及地上10層的建築,除規劃有高速運算及資料中心,超過1000個辦公室座位與數個新型實驗室,並設有幼兒園。聯發科全力投入5G,目前投入5G技術研發經費纍積已破韆億元。

迎接5G時代的來臨,聯發科19日首度對外開放“無綫通訊研發大樓”。(中央社)

蔡明介錶示,聯發科從2G時代開始,整閤數韆位工程師,以及建築、設備等韆億投資,纍積齣階段性的5G晶片成果,要從今年的5G元年開始,以手機晶片取得第一步的基礎實力,已經站在一個“ready”的位置,颱灣總部都會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

蔡明介強調,聯發科雖布局全球,但仍以颱灣為重心,尤其在人纔方麵,也透過並購找尋人纔。但他強調聯發科不隻有技術,更有創新的整閤解決方案,提供客戶最有競爭力的産品服務,另外也著重在市場生態係統的經營。

對於中國大陸積極搶颱灣人纔,蔡明介坦言,“研發過程中,總是人纔不夠,這問題天天都要麵對”,但他認為聯發科的研發團隊實力,與國際高手閤作等,都是員工難得的經驗,尤其在全球化的産業環境下,這是聯發科留住人纔的優勢。

他也呼籲,政府也要提供好的産業環境與重視學校教育,讓年輕學子看得到未來,讓學生願意進入。

責任編輯:英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