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已有10名市民參加絕食~

金鐘海富絕食行動已經第8天,至今有共10名市民參與,累積絕食時數逾900小時,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宣佈,加入絕食行列。

參與絕食的73歲「陳伯」陳基裘。

參與絕食的73歲「陳伯」陳基裘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不願意看到年輕人被政府欺壓,「就算搏咗條老命都要維護青年」,強調自己與年輕人同行。他續說,當時得知有人發起絕食行動,便毫不猶豫便帶備行裝出發參與,強調自己並非為名譽,亦沒有收錢絕食,而是希望將透過行動將議題發酵出去。

張超雄(左)宣佈加入絕食行列。

至於另一名絕食的62歲「滔哥」梁錦滔表示,醫護人員監察著他們的健康情況,每日會量血壓及驗血糖,如果醫生認為不適合絕食便會停止,呼籲外界毋須太過擔心。而張超雄就表示,加入絕食行列,希望能與絕食者同行,並支援他們。

發起人陳凱興指,絕食行動共有10名市民參與,年齡介乎20至73歲不等。他又指,絕食期間並無政府官員探訪,僅有2名警員到場巡邏,惟批評對方說話具挑釁性及不禮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