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已有10名市民参加绝食~

金钟海富绝食行动已经第8天,至今有共10名市民参与,累积绝食时数逾900小时,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宣布,加入绝食行列。

参与绝食的73岁「陈伯」陈基裘。

参与绝食的73岁「陈伯」陈基裘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不愿意看到年轻人被政府欺压,「就算搏咗条老命都要维护青年」,强调自己与年轻人同行。他续说,当时得知有人发起绝食行动,便毫不犹豫便带备行装出发参与,强调自己并非为名誉,亦没有收钱绝食,而是希望将透过行动将议题发酵出去。

张超雄(左)宣布加入绝食行列。

至于另一名绝食的62岁「滔哥」梁锦滔表示,医护人员监察著他们的健康情况,每日会量血压及验血糖,如果医生认为不适合绝食便会停止,呼吁外界毋须太过担心。而张超雄就表示,加入绝食行列,希望能与绝食者同行,并支援他们。

发起人陈凯兴指,绝食行动共有10名市民参与,年龄介乎20至73岁不等。他又指,绝食期间并无政府官员探访,仅有2名警员到场巡逻,惟批评对方说话具挑衅性及不礼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