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4月16日,國際足壇傳來了一則讓人遺憾的噩耗。前廈門藍獅、廣州日之泉隊外援喬吉姆因心臟病突然於昨晚去世,年僅45歲。他退役後目前執教的葡乙球隊維拉弗蘭昆森隊也發佈了訃告證實了此事,並且向其家人表達最沉痛的哀悼。

  相信不少中超資深球迷對於喬吉姆應該都不會陌生,1974年出生的他是非洲安哥拉這個國家歷史上最知名的球星之一,他曾效力葡超豪門波爾圖,並且在爲球隊出場24次的比賽中,打進了8個進球。

  2003年,喬吉姆選擇來到了中國聯賽闖蕩,當時他加盟了廣州香雪,也就是後來的廣州日之泉,這也是中超“七冠王”廣州恆大隊的前身球隊。在這裏效力的兩個賽季,喬吉姆出場47次打進了17個進球表現不俗,只是遺憾的是,他沒能幫助球隊成功衝超。

  2005年,由於廣州隊財政拮据,不得不放棄與他續約。這位安哥拉外援轉而加盟了廈門藍獅隊。那個賽季他幫助廈門隊打進了13個進球,成功幫助球隊衝超。

  而後2個賽季,他與廈門隊征戰中超的歲月,與他共事過的還包括國足名宿楊晨以及國安傳奇外援耶利奇等人。而當時廈門藍獅隊的主帥正是前國足主帥高洪波。在廈門隊效力的三個賽季,喬吉姆爲球隊出場66次,貢獻了20球堪稱是隊史的功勳外援。

  雖然喬吉姆沒有見證中超最輝煌的時期,但作爲中超早期的知名外援,他還是爲廣州和廈門球迷帶來過不少快樂,而他的離開自然也讓不少中超球迷感到傷感不已。無論如何,希望天堂裏沒有病痛,也希望那裏依然有足球在陪伴着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