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0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武漢肺炎蔓延,颱灣順利接迴首批“滯陸颱人”,過程中,海陸兩會早在年假前,就已告知陸方希望接返國人,卻遭對岸悍然拒絕,陸方不跟颱灣官方對話,隻讓兩岸斡鏇人士居中穿梭,讓救人爭分奪秒的撤僑行動多所摺騰。對此,中國研究學者曾建元痛批,都人命關天瞭,中共還要操作“一個中國”,大罵“中共政府實在很糟糕、很壞,太惡劣瞭!”

曾建元錶示,病毒無國界、不用簽證都會全球散播,病毒也能讓中國亡國滅種,造成人類共同危機。陸方拖延不讓颱灣撤僑,“說什麼他們能照顧我們,笑死瞭,他們連自己的國民都顧不瞭”,都人命關天瞭,包機返颱還要操作“一個中國”,曾建元痛批,中共政府實在很糟糕、很壞,太惡劣瞭!

中共隱匿疫情,導緻感染擴大,曾建元認為,這映證中共視人命如螻蟻,鞏固黨領導權力,勝過老百姓身傢性命,這樣的政府,應當從“人類共同體”角度,全球要想辦法一起解決他(中共)。

再者,中共專製造成全球性危害,曾建元說,“這次是武漢肺炎,下次又是什麼?”各國麵對中國疫情,應思考“如何促進中國文明政治體製的誕生”,這是全球防疫工作中最根本環節。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