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0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綜閤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各國紛紛對“中國”采取索國禁令,由於世衛疫情報告以一中原則,將颱灣確診數,劃入中國一部分,導緻其他國傢對中國祭齣的管製禁令也殃及颱灣,目前孟加拉、緬甸與意大利對颱實施等同中國的簽證與飛航管製,造成颱灣旅客不便,外交部正透過駐處及各國代錶積極溝通,改善中。

孟加拉2月2日宣布暫停中國公民落地簽證措施,有我國人擬前往孟國也遭遇睏難,中華民國颱灣外交部4日錶示,經我駐達卡颱灣貿易中心嚮孟國移民機關查證,確認該措施的確包含香港、澳門及我國公民。

由於武漢肺炎升溫,孟加拉政府限製中國公民申請入境簽證,其中也包含港澳及颱灣。對此,我駐印度代錶處已嚮孟加拉政府提齣交涉,強調颱灣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孟加拉方麵不應將我國人列入該措施的限製對象,要求盡速改正。外交部錶示,我駐印度代錶處將持續努力,積極與孟加拉相關單位溝通澄清,要求將我國人士排除適用該限製措施。

此外,金遠東旅遊集團代理的緬甸國際航空(MAI)飛航緬甸曼德勒颱北班機遭無預警停飛,颱灣外交部緊急請駐緬甸代錶處查證確認,緬甸當局對我國籍航空公司並無禁令,例如華航飛航颱北仰光航綫仍正常營運;然而為因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緬甸政府暫停緬籍航空公司飛航中國11個城市,以及曼德勒-颱北包機。

據我駐緬甸代錶處掌握訊息,目前尚有228名旅客在緬甸,駐處將持續關心在緬甸國人的安全及後續輸運返颱情形,並同步嚮緬方爭取解除緬籍航空公司飛航颱北的禁令。

意大利政府在1月31日禁止中國直航意大利航班通行,包含港澳及颱灣,造成我國數個旅遊團滯留義國。對此,颱外交部錶示,經過我外館積極協調下,意大利官方同意,我派遣三架空機前往羅馬接返滯義國人,首批200人已在4日淩晨返抵國門。

責任編輯:英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