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認為,華為可多購買高通(Qualcomm)及英特爾(Intel)的晶片、谷歌(Google)及微軟(Microsoft)的軟件,及支援美國大學教授的研究等,以緩解華為與美國政府之間的衝突。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網上圖片

任正非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華為未有打算把設備賣到美國,因此深層次的矛盾還沒有產生,又稱華為可向美國企業轉讓所有5G技術和工藝秘密,幫助美國建立5G產業,令中美歐形成三角平衡體系,但需要美方接受才可行。

他續稱,當務之急是要修補美國將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帶來的創傷,形容華為就像破飛機,已經被打得千瘡百孔,必須要把洞補好,否則飛不回來。不過,他強調不會主動找美國政府溝通,將繼續走法律程序,如果美國真正有誠意主動找華為溝通,改變現時的無理做法,雙方可以談。

AP圖片

被問到若華為手機不能用Android系統及英特爾的晶片,華為會否開發自己的系統,任正非回應稱,只要市場有需求,都一定會有替代產品。

至於會否考慮讓華為在紐交所或者納斯達克上市以解決透明度問題,任正非強調,華為不是去美國做生意,而是通過轉讓技術支持美國企業在美做生意。華為提供一個5G的基礎平台後,美國企業能於這個技術上往6G奮鬥。美國亦可以修改5G平台,從而達到其安全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