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浴室,廁所,浴缸,馬桶,洗手台。(圖/記者蔡玟君攝)

▲浴缸如果不常用乾脆拆掉,不然還得花時間清潔。(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現在很多新建案的浴室作成乾濕分離,但早期買房幾乎都會附設浴缸。一名網友表示,他家浴缸已經破掉10年,最近終於下定決心整個拆掉,也因此花了2萬8000元開銷,讓他聯想到,現在不少人寧願多花錢,把家裡浴缸打掉做乾濕分離,難道浴缸真的很佔空間又不實用嗎?

原PO在PTT表示,當初家裡浴缸破掉,家人就放著沒有處理,後來還是覺得少了浴缸不習慣,於是暫時買一個浴盆來泡澡,不過,浴室空間也變得很擁擠,破掉的浴缸反而變成無用又占位的東西,所以最近把它整個打掉翻修。

▲洗澡,浴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不常泡澡的人適合做乾濕分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他認為,通常會把家裡浴缸打掉應該都是因為壞掉,不然無緣無故整修也得花不少錢。網友回應,會打掉浴缸主要有三大原因:漏水、難清洗、不實用,「沒泡澡習慣就打掉啊,浪費空間」、「沒在用,浪費空間,又易髒」、「浴缸裂開一直滲水,旁邊的牆壁嚴重壁癌,只好拆掉」、「不泡澡的話,浴缸拆掉感覺廁所比較寬敞。」

一名自稱水電師傅的網友指出,很多案例都是浴缸底部漏水,容易衍生出壁癌、樓下漏水、潮溼等問題,而且浴缸對老人家來說也是個隱藏的危險設備,過去發生不少人從浴缸踏出來就滑倒的事件,「小弟水電,很多都是浴缸底漏水,還有老人家難跨進去或滑倒,除非浴室夠大,不然現在都傾向打掉改乾濕分離。」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