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04日讯】247名武汉台商返抵台湾,其中69人专车运送到台中隔离所安置,台中市卫生局今天表示,隔离安置事宜由中央全权处理,如果被安置人员有出现症状,地方会协助后送就医。

据中央社报导,首批247名武汉台商深夜返抵桃园机场,其中69人搭乘4辆游览车运送到台中隔离所,车队进入台中市辖区后,即由台中市环保局出动两辆消毒车,一前一后进行全程喷洒消毒,直到人员送进台中隔离所。

市长卢秀燕表示,接获中央通知后,连夜指挥相关局处配合防疫作业,市府相关同仁彻夜未眠,全力做好准备,由消毒车在专车行进间展开前后消毒工作,同时依中央指示,在隔离区派遣警方24小时维安。

有关台中隔离所的安置作业,台中市卫生局长曾梓展指出,中央事前就先徵调中部医护人员进驻隔离处所待命,并先由国防部化学兵消毒,地方只是被告知,并未特别要求配合,包括被隔离人员生活所需,例如防疫物资和排泄废弃物处理,也都由中央全权负责。

曾梓展表示,隔离期间,由台中市出动警力维安戒备,地方可以协助的就是隔离期间,如果发现有人出现临床症状,需要后送就医,即由地方出动救护车,隔离送到医院。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