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補選,新北立委,彰化立委,臺南立委,金門立委,余天,柯呈枋,郭國文,陳玉珍。(組合圖/ETtoday、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余天、柯呈枋、郭國文、陳玉珍。(組合圖/ETtoday、翻攝自陳玉珍臉書)

記者徐政璿/臺北報導

第二波立委補選,在新北、臺南、彰化、金門四個選區中,民進黨成功守住新北和臺南2席,國民黨僅守住彰化,金門由無黨籍候選人陳玉珍奪下。國民黨人士分析,本次結果雖然無法翻轉深綠選區,但已經將土壤翻鬆,未來大選還是大有可為,2020大選也回歸藍綠基本盤。

黨務人士分析,在臺南選情部分,這次民進黨是全黨資源強打臺南、三重選區,陳筱諭在麻豆大本營選票沒有開出,所以最終最終還是看藍綠基本盤,本次選舉結果雖然不如預期,但黨在沒有資源的狀況下,能打成這樣的局面已經很不簡單,雖然無法延續去年11月24日的勝選氣勢,國民黨還是必須重新調整策略,民進黨用恐中牌是否還是有催票效果,也還是未知數。

【316立委補選看這邊...】

► 藍綠決戰316 《ETtoday新聞雲》4地連線即時開票

【想看更多立委補選相關新聞】

► 賴神守住臺南最後一口氣 郭國文自行宣佈勝選!
► 
鄭世維宣佈立委敗選 「韓流」難吹綠營鐵票
► 
激戰中臺灣! 彰化國民黨柯呈枋自行宣佈當選
► 
金門無黨「戰將」陳玉珍奪5千票 自行宣佈當選!
► 
衝破5萬票門檻 余天自行宣佈當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