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补选,新北立委,彰化立委,台南立委,金门立委,余天,柯呈枋,郭国文,陈玉珍。(组合图/ETtoday、翻摄自陈玉珍脸书)

▲余天、柯呈枋、郭国文、陈玉珍。(组合图/ETtoday、翻摄自陈玉珍脸书)

记者徐政璇/台北报导

第二波立委补选,在新北、台南、彰化、金门四个选区中,民进党成功守住新北和台南2席,国民党仅守住彰化,金门由无党籍候选人陈玉珍夺下。国民党人士分析,本次结果虽然无法翻转深绿选区,但已经将土壤翻松,未来大选还是大有可为,2020大选也回归蓝绿基本盘。

党务人士分析,在台南选情部分,这次民进党是全党资源强打台南、三重选区,陈筱谕在麻豆大本营选票没有开出,所以最终最终还是看蓝绿基本盘,本次选举结果虽然不如预期,但党在没有资源的状况下,能打成这样的局面已经很不简单,虽然无法延续去年11月24日的胜选气势,国民党还是必须重新调整策略,民进党用恐中牌是否还是有催票效果,也还是未知数。

【316立委补选看这边...】

► 蓝绿决战316 《ETtoday新闻云》4地连线即时开票

【想看更多立委补选相关新闻】

► 赖神守住台南最后一口气 郭国文自行宣布胜选!
► 
郑世维宣布立委败选 「韩流」难吹绿营铁票
► 
激战中台湾! 彰化国民党柯呈枋自行宣布当选
► 
金门无党「战将」陈玉珍夺5千票 自行宣布当选!
► 
冲破5万票门槛 余天自行宣布当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