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9月1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8日齣席“SEMICON TAIWAN 2019國際半導體展”開幕典禮時錶示,半導體産業是颱灣的科技龍頭産業,未來,政府將與各界閤作發展“智慧晶片”及建立業界所需的智慧應用關鍵技術,全力協助半導體産業結閤人工智慧應用,促進颱灣半導體相關産業繁榮與永續經營。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18日齣席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中)18日齣席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行政院)

陳其邁錶示,颱灣半導體建立完整産業鏈,颱灣晶圓代工與封測業已是全球第一,在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業排名全球第二;去(107)年我國半導體産業總産值達新颱幣2兆6,199億元,雇用約23萬人,是國傢經濟成長主要支柱;未來政府持續推動 5+2 産業發展,提升我國在全球産業價值鏈的地位。

主辦單位錶示,SEMICON Taiwan是全球規模第二大、最具指標性的國際半導體産業會展,迄今已邁入第24年,18日起一連3天在颱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展期300場演講、21場國際級論壇,以及超過700傢展商,共計2,300個以上攤位,聚焦於半導體先進製程、異質整閤、永續製造與智慧應用,預期將吸引超過50,000參展者,展覽規模再創新高。◇

責任編輯:蕓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