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9.8)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在2020立委選戰中,挑戰士林北投區的聲浪從未間斷過。不過日前卻傳出,黃瀞瑩本人的參選意願低,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打算改推派青年外交官劉仕傑投入立委選戰。對此黃瀞瑩今天下午在參與聯合新聞網20週年活動時,對外表示現階段的狀況就跟媒體描述地差不多,對於參選立委的意願一直都不高,目前也沒相關規劃及計畫。

在柯粉中人氣一直相當高的「學姊」黃瀞瑩,一直都被柯文哲視為是征戰地方的大將之一。而黃瀞瑩從小就在屬於士林北投區的天母長大,所以在柯文哲領銜成立台灣民眾黨後,派學姊投入士林北投區的傳言一直沒間斷過,再加上士林北投區現任立委,就是與柯文哲相當不合的民進黨新潮流派系成員吳思瑤。

不過針對參選士林北投區立委的說法,黃瀞瑩本人的說法一直都相當保守,僅對外表示「意願只有三成左右」,由此可知可能參選意願不高。也讓柯文哲日前也對外說出「年輕幕僚參選意願不高,只想安逸」的重話。記者親自致電黃瀞瑩,她也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而眼見黃瀞瑩參選意願不高,傳出柯文哲打算改找過去較為親綠的青年外交官劉仕傑,投入士林北投區立委選戰。而對於可能受民眾黨徵召的傳言,劉仕傑本人未承認也未否認,僅表示只要是為台灣好、適合自己的位置,自己都願意去嘗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