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瘧疾AI專題-人工智慧實驗室杜奕瑾董事長約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杜奕瑾將出任中華電信獨董,協助導入、佈局人工智慧應用。(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被網友稱為「PTT創世神」的杜奕瑾,列入中華電信獨立董事候選名單;中華電稍早也證實此消息,表示候選的5席獨董除了杜奕瑾外,其他4位都是現任獨董,未來在杜奕瑾加入後,將協助把AI導入設備維護、語音客服、人臉辨識、智慧音箱等應用。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指出,6月21日將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候選的5席獨董有4位都是現任獨董,包括AAMA臺北搖籃計畫共同創辦人顏漏有、優像數位(痞客邦)執行董事陳正然、法譽聯合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林玉芬、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呂忠津,而新任獨董,則找來年輕一代的代表、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繼茂表示,杜奕瑾是人工智慧(AI)專家,中華電信相當看重他在這方面的成就,未來發展方向將會以人工智慧為重點,並廣泛應用在多領域,就中華電信內部而言,AI可以應用在設備維護、語音客服問答、甚至也可導入提供客戶使用,如人臉辨識、智慧音箱皆可用AI進行優化。

現年42歲的杜奕瑾,在1995年就讀臺大資工系時,於宿舍內以一臺486個人電腦架設了PTT,並擔任創站首任站長,如今14年過去,PTT仍歷久不衰,每日上站人數逾50萬人次,還曾在太陽花學運時創下1小時內單一看板湧入10萬人次的輝煌紀錄。

2006年時,杜奕瑾進入微軟公司參與儲存技術開發,並於2016年時發表人工智慧戰略與策略合作,該年,微軟成立6000人人工智慧團隊,並由杜奕瑾擔任首席亞太區首席研發總監;2017年3月,杜奕瑾返臺創立非政府、非營利導向的「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期許以AI發展提升臺灣軟體產業競爭力,培養臺灣軟體時力,行銷國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