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疟疾AI专题-人工智慧实验室杜奕瑾董事长约访。(图/记者黄克翔摄)

▲杜奕瑾将出任中华电信独董,协助导入、布局人工智慧应用。(图/记者黄克翔摄)

财经中心/综合报导

台湾人工智慧实验室创办人、被网友称为「PTT创世神」的杜奕瑾,列入中华电信独立董事候选名单;中华电稍早也证实此消息,表示候选的5席独董除了杜奕瑾外,其他4位都是现任独董,未来在杜奕瑾加入后,将协助把AI导入设备维护、语音客服、人脸辨识、智慧音箱等应用。

中华电信董事长谢继茂指出,6月21日将举行股东常会改选董事,候选的5席独董有4位都是现任独董,包括AAMA台北摇篮计划共同创办人颜漏有、优像数位(痞客邦)执行董事陈正然、法誉联合律师事务所主持律师林玉芬、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吕忠津,而新任独董,则找来年轻一代的代表、台湾人工智慧实验室创办人杜奕瑾。

请继续往下阅读...

谢继茂表示,杜奕瑾是人工智慧(AI)专家,中华电信相当看重他在这方面的成就,未来发展方向将会以人工智慧为重点,并广泛应用在多领域,就中华电信内部而言,AI可以应用在设备维护、语音客服问答、甚至也可导入提供客户使用,如人脸辨识、智慧音箱皆可用AI进行优化。

现年42岁的杜奕瑾,在1995年就读台大资工系时,于宿舍内以一台486个人电脑架设了PTT,并担任创站首任站长,如今14年过去,PTT仍历久不衰,每日上站人数逾50万人次,还曾在太阳花学运时创下1小时内单一看板涌入10万人次的辉煌纪录。

2006年时,杜奕瑾进入微软公司参与储存技术开发,并于2016年时发表人工智慧战略与策略合作,该年,微软成立6000人人工智慧团队,并由杜奕瑾担任首席亚太区首席研发总监;2017年3月,杜奕瑾返台创立非政府、非营利导向的「台湾人工智慧实验室」,期许以AI发展提升台湾软体产业竞争力,培养台湾软体时力,行销国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