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
波爾

  “我想證明他們都錯了。我會成為最好的自己,你們都在Youtube上見過了,我會把那些表現帶到NBA並且更有進步。”在2019年的選秀大會上,熱火隊在總第44順位選中了來自俄勒岡大學的波爾-波爾。原本他是被認為是本屆選秀中潛力第三的新秀,但是由於突如其來的傷病讓他的體重迅速下滑。然而,當自己得知僅僅是在第二輪才被選中之後,波爾-波爾在接受採訪時這樣說道。

  波爾-波爾,出生於蘇丹喀土穆,是已故的蘇丹傳奇中鋒馬努特-波爾的兒子。波爾曾為pac-12聯盟中的俄勒岡大學效力,作為2018年ESPNU100排名中排名第4的新人,波爾是學校歷史上與俄勒岡大學簽約最多的球員。在場上時,他沒有讓人失望,即使在上個賽季,他僅僅為球隊出場9場比賽,不過,場均仍然砍下21分,9.6籃板2,2.7封籃並且三分球命中率達到52分。

  作為NBA巨人中鋒馬努特-波爾的第一個兒子,像他的父親一樣,波爾波爾的封籃潛力和關鍵時間也給球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出色的表現出現在2018年11月底,俄勒岡大學對陣德克薩斯南部隊的那場比賽中,得到了32分11籃板。然而,誰都沒有想到,在賽季中期,因為傷病所導致賽季報銷,而波爾在腿部遭受應力性骨折之後,原本身材纖細的他竟然體重暴跌,瘦了20磅,這就導致作為中鋒的他沒有體重優勢,很多球隊都棄他而去。

  原本以為自己能夠在首輪選中的波爾遭到了打擊,而此時,奧尼爾卻站出來為波爾說話:“我甚至不認為我會想和錫安威廉森打球,我更願意和波爾波爾打球,他和我兒子謝里夫奧尼爾是好朋友,我已經看到這孩子身上充滿天賦了。”

  正如奧尼爾所說的,波爾在2012年的時候就開始出現在了球迷們的視野中,當時還是7年級的波爾在在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的Cross Roads精英訓練營中的出色表現,細長的身形還有穩健的三分外圍投射能力,讓人在當時就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進入到大學之後,波爾更是進一步錘煉了自己的技能。雖然作為內線大個子,但是波爾卻擁有著如同鋒線一般進攻的技巧。看看這樣橫傳轉移球的能力,在吸引防守球員的時候,又能夠讓底線的球員在大空位的環境里接球就投。

  甚至有時候波爾還能夠像後衛一樣戲耍對方小個子後衛,看看這靈活的運球動作,對方後衛被他耍的團團轉,活生生一個去你的籃球夢。

  在進攻中,波爾也擁有這樣靈活的背轉身,即使對方有三名球員在禁區裡,但是波爾擁有的身高優勢還是能夠幫助他輕鬆將球送進籃筐。

  當然,在比賽中,波爾也能夠輕鬆完成“吃餅”。雖然是一位中鋒,但是波爾的彈跳能力驚人,在很多時候,防守他的球員都會比波爾的動作慢半拍。

  由於遺傳了自己父親的身高基因,波爾可以利用自己逆天的身高優勢在場上為所欲為。而說起波爾的父親,大家都很熟悉了。實際上,馬努特是蘇丹一個部落的王子,身高7英呎6英吋,折合公製大約230公分,體重只有200磅,大約是90公斤。在聯盟巨星井噴的時代,NBA的球探們去往世界各地去尋找籃球天才,波爾就是這個時候在蘇丹被發現的。而當時的蘇丹,依舊處於落後與貧窮當中,這樣一來,馬努特就去到了NBA,隨後為華盛頓子彈隊效力。

  在1986賽季以4.96次封籃拿到聯盟封籃王,並且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二隊。職業生涯場均封籃3.34次,位於NBA歷史第二位,僅次於爵士的馬克-伊頓的3.50次,1986賽季和1987賽季分別創造單場15個封籃,為NBA歷史唯一個兩次單場15+封籃的球員。只可惜,由於身材過於消瘦,馬努特雖然享受著“聯盟第一長人”的稱號,但是在一對一的身體對抗上並不佔據優勢。在2010年,馬努特因為腎臟衰竭和皮膚病去世,當時只有47歲。

  父親的去世一度對波爾的打擊很大,但是父親一直對自己寄予厚望,他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兒子能夠進入到NBA,成為比自己更厲害的巨星。只可惜,馬努特沒能看到波爾站上選秀大會的那一刻。只是,正如波爾-波爾自己所說的那樣,總有一天,我要證明他們都錯了!

  (Emil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