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桃園市環保局技士、約僱員集體收賄,洩漏稽查時間、名單、偷換採驗水樣給業者,縱放業者連續排放超標汙水,嚴重影響河川生態,桃園市長鄭文燦卻僅回覆「已指示政風處『該辦就辦』,還強調「經檢調單位及政風單位長期調查後,認定本案屬個人行為」做完美切割,陳學聖辦公室怒批難道沒有人該為此事下臺負責嗎?

陳辦指出,市府官員或約聘人員竟公然在市府前收賄,重創市府的形象,在鄭文燦的主政之下,官員有樣學樣,類似收賄、關說、圖利等事情層出不窮,乾爹鄭義雄與經發局副局長王允宸爆發的行賄、關說案;前農業局長謝長勝被爆出多筆農地違規使用、興建違建,帶頭違法;衛生局兩位前副局長也因要求下屬配合喫案遭監察院彈劾。

陳辦也表示,近日財政局長歐美鐶遭民眾指控詐欺背信,還扯出「見市長要收錢」的案外案,回過頭看,鄭文燦除切割還是切割,有針對任何事件道歉嗎?再者,104年的桃園新屋大火造成6名消防人員喪生,市府16名違失人員,事後卻僅1名約僱人員被記過,該懲處還遭到監察委員高鳳仙要求市府要重新檢討,凸顯市府管理出了很大的問題之外,卸責推諉也很在行。

陳辦批,鄭文燦執政4年,把大部分的時間用在造神、做個人公關,好為今年的年底連任之路鋪路,從當選的第一天起,就不斷的選舉造勢,很多人說鄭文燦很勤快,記性很好,面對一連串的舞弊事件,確實看到鄭文燦勤於撇清,但遇到問題就卸責,就選擇遺忘,這樣的市長,還能夠信任嗎?

陳學聖辦公室認為,鄭文燦施政不力,卻一再的包裝美化,一味的剪綵跑攤討好選民,製造高施政滿意度的形象,但從實質及長遠來看,一切都是一場「騙局」,拿著糖果安撫市民罷了!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距離年底投票越來越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弊案被揭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