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晨報訊(文/記者 許倩 圖/施工方提供)經過去年的施工,烏魯木齊市米東大道二期主路部分已經由雙向2車道被拓寬爲雙向6車道,並實現通行。今年,施工單位將繼續圍繞兩側的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進行施工,近日,該項目已正式恢復建設。

  4月15日,記者從米東大道二期施工項目部瞭解到,大型機械和施工人員已進場,正在組織進行電力排管溝槽開挖、給水管線佈設、隔離墩設置等工作。

  “米東大道二期主路部分已經與吐烏大高速公路、城北主幹道、在建東二環立交以及東繞城互通立交實現相互銜接,今年我們的施工重點是主車道兩側各4米寬的非機動車道及3米寬的人行道,以及佈設在下面的給水、電力排管等,年內將全部完工。”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米東大道二期項目道路改擴建工程項目總工程師雷露介紹說。

  據悉,爲了做好安全施工,施工方在施工沿線設置了警示標識,還提前搭設了施工圍擋。在降低揚塵污染方面,施工單位還特別準備了霧炮噴霧車、灑水車等設備。

  米東大道二期南起林泉路,北到東繞城互通立交,全長9.24公里,全線與林泉路、遠景西路、盛達西路、金匯西路、康莊西路、福州西路等多條道路相交。其中,主車道在原來雙向兩車道的基礎上擴建爲雙向六車道的城市主幹道,設計時速爲60公里/小時。

  米東大道二期道路改擴建工程包括道路、橋樑,污水、雨水、給水等地下管線及照明和交通附屬設施工程等分項工程。道路還設置了中央分隔帶及綠化帶。

  不過,米東大道二期項目施工期間基本不會給車輛通行帶來不便,雙向6車道的主車道將保持正常通行,限速每小時20-40公里不等,途經此路的車輛需要注意減速慢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