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青森] 好吃的不得了比目魚丼飯 --- みなと食堂(Minato食堂、海港食堂)

用日本美食網站「食べログ」查了青森縣全部美食的排名,青森美食第二名就是「みなと食堂(海港食堂)」的比目魚丼飯,第一名的話是青森市的高級壽司店,一個人消費竟然要3萬日圓,價錢那麼高所以勝之不武,就CP值而言みなと食堂(海港食堂)或許才是真正的贏家吧!感覺是很值得一吃的一家店。
上網查發現都說是名店要排隊,尤其是接近中午,所以就決定一大早就開車前往,希望來個沒有排隊就直接入店。

 


▲八戶線電車,陸奧湊車站離店家不到100公尺,坐車來也是非常方便的唷。

 


▲大門,怕擋到他人,沒站在馬路上拍,沒有拍好QQ

 


▲6點多一點,空無一人,或許我是今日第一組客人唷。

 


▲牆上琳琅滿目,看得我都不知道該選什麼好,不過這間店主打的是比目魚(平目)漬丼,那就......

 


▲平目とえんがわ丼 (平目、側緣各半丼) 《限定五份》
腦中馬上浮現出一個詞「限量是殘酷的」,一天只有五份耶,不用考慮了,就決定是你了。照片左上是比目魚(平目)漬右下是側緣。
有主打的比目魚漬,外加限定的側緣,選了這個真的是太正確啦!比目魚(平目)漬顏色看起來沒有醃漬的很久,可以吃到魚本身的鮮甜味道,另外側緣油脂肥美簡直就是好吃到不行,口感也非常Q彈,五點前就起床的努力完全值得了,太感動了。之後再把蛋黃弄破,結合之後又產生不一樣的風味,讓人不停的一口接著一口的停不下來呀,這個丼飯真的是超級好吃。

 


▲ザ 漬丼 (The 漬丼)
哈哈哈,漬丼前面還故意的加上「The」,或許想特別強調就是漬丼,我覺得蠻可愛的耶,不過好玩歸好玩,偷夾旁邊的槍烏賊來吃(這是別人的丼飯啦),也是絕品耶,多咬幾下發現會甜呢,哇烏~也是好吃耶!

 


▲八戶 せんべい汁(八戶 仙貝湯)
八戶鄉土料理「仙貝湯」是來這裡必嘗的其中一道美食,將稍硬的仙貝(煎餅)放進醬油口味的高湯裡煮,各家口味不同選擇放入大蔥、各種菇類、雞肉等各式各樣材料。不過這道我沒吃到QQ

 


▲小菜,山藥切絲。

 


▲結帳要離開突然發現門口有這張,陸奧湊車站的商店街地圖,竟然是用畫的耶,好可愛喔@@,這是故意的嗎?

 

青森縣三大都市,青森市、弘前市、八戶市,相較於其他兩個八戶市的觀光人潮明顯少了一些,「八戶市」是個工業都市也是個水產漁業很興盛的地方,來這邊吃吃海鮮,順便遊玩,其實旁邊的種差海岸、蕪嶋神社,是川繩文遺跡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觀光景點唷。當然特別來吃這個丼飯也是很值得的說。
回國之後我才發現一件不得了的事,就是用日本美食網站「食べログ」查全國「海鮮丼」的排名,「みなと食堂(海港食堂)」竟然也是全國第二耶,原來是個不簡單的海鮮丼飯呀,失敬失敬。

名稱:みなと食堂
電話:0178-35-2295
地址:青森県八戸市大字湊町字久保45-1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6:00~15:00
定休日:星期日 & 年始、年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