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員工涉貪遭訴,楊麗環臉書批鄭文燦管理能力。(圖/擷取自楊麗環臉書)

▲環保局員工涉貪遭訴,楊麗環臉書批鄭文燦管理能力。(圖/擷取自楊麗環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地檢署今天起訴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陳姓技士及蔡姓稽查員等5人,環保局發表聲明指出,涉案4人已免職,另1名技士則已調離現職,強調一切秉公處理、不護短;引發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在其臉書以「五星光環背後,桃園市政府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醜聞?」為題,質疑鄭文燦管理市府團隊的能力。

楊麗環在臉書指出,繼市政顧問鄭義雄打著鄭文燦市長「乾爹」名號,行賄經發局王姓副局長,致該副局長分別遭判刑半年和4年2月之後,現在還有更勁爆的,環保局公務員竟然大膽在市府前收賄,是政風敗壞還是內部文化給了一把舒適的保護傘?

楊麗環說,這幾年桃園市政府層出不窮的官員關說、圖利、詐欺和收賄事件,層級從市政顧問鄭義雄、經發局、勞動局、衛生局的副局長們,和近日遭起訴的環保局集體受賄,令民眾不禁要問,鄭文燦市長的領導統御是否出了問題?▲環保局員工涉貪遭訴,楊麗環臉書批鄭文燦管理能力。(圖/擷取自楊麗環臉書)

▲楊麗環強調,如當選市長,內部管理首重清廉,即刻實施三級連坐法,舞弊涉貪公務員一經起訴,連帶懲處督導失職官員。(圖/資料照楊淑媛攝)
楊麗環指出,要做好市長,必須把內部管理和市政建設同步做好,非一味的討好民眾。尤其是,內部管理首重清廉,如她當選市長,即刻實施內部三級連坐法,舞弊涉貪公務員一經起訴,連帶懲處督導失職官員,以端正風氣,強化政風單位內部偵查功能,杜絕包庇,除廉政檢舉專線外,廣設檢舉信箱,增加耳目達到預防貪瀆的效果,有公信力纔有公權力!

桃園環保局表示,涉嫌行賄的徐姓環保業者於前縣府時期任職於環保局,96年離職後設立環保公司,涉嫌長期行賄陳姓技士及蔡姓稽查員等人,藉以規避稽查。該案是市長鄭文燦指示政風處「該辦就辦」,該局主動移送後,於去年10月18日主動提供偵查所需資料,並派員協助桃園地檢署及廉政署人員進行調查。

經檢調單位及政風單位長期調查後,認定該案屬個人行為,涉案的2名約僱稽查員、1名隊員及1名委外人員均已免職,另一名技士也調離現職,強調會持續針對稽查人員加強訓練,並嚴加控管稽查人員帳號密碼等,避免事件重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