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张嘉晏/综合报导

高雄市议员黄捷昨日质询韩国瑜有关「自经区」具体的作为时,韩国瑜不断跳针以「发大财」回应,引发网友热议。随后副市长叶匡时站出来表示自经区的「生产安全区」可以保证资讯安全,不过对此PTT创办人杜奕瑾则提出3点质疑打脸。

副市长叶匡时表示,这次和韩国瑜到美国矽谷参访时,有高科技领袖提到,希望台湾也有一个「资安保障」的安全生产区域,在台湾制造、输到美国的产品,「有百分之百的资安、可以维护非常好的,以目前台湾的法规条件很难做到这点。」

▲▼黄捷就认为叶匡时的回答很具体。(图/翻摄自高雄市议会直播)

请继续往下阅读...

▲高雄市副市长叶匡时(左)、议员黄捷(右)。(图/翻摄自高雄市议会直播)

叶匡时说,设置一个「生产安全区」,可以让欧美国家相信在这里生产的产品是绝对资安安全的,没有大陆的后门或是木马问题。面对黄捷询问「所以这个技术准备了吗?还是正在筹备中?」他则表示,台湾的资讯技术是一流的,但是因为受到政府的法规限制的关系,才导致无法好好发挥。

不过对此PTT创办人杜奕瑾也在脸书打脸表示,这段话让他越看越不懂,他不懂美国矽谷有哪位高科技人才,会想出在自经区生产的东西就保证百分之百安全,「这种保证是不可能发生」。他还表示,「请问现有『哪一条』法规条件会造成资讯产品的资安问题?没有任何法规限制一样会有资讯安全问题。」

▲基因定序,微软,台湾人工智慧实验室,基因分析平台,孙基康,杜奕瑾。(图/记者姚惠茹摄)

▲PTT创办人杜奕瑾。(图/记者姚惠茹摄)

杜奕瑾质疑,难道因为是法规松绑的区就可以让欧美相信这里的东西是百分之百资讯安全,而不会有后门?「还是因为产品改用『台湾的名义』出口让美国欧洲『以为』不会有后门?」他也表示,质询中所提到的「资安」和要开放的「医疗」都是因为很多人一起用心维护,才得到信任的,并不是拿来「贴牌擦屁股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