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9月1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17日出席“鸡笼城隍文化季-古早味小吃美食节”回应郭台铭弃选的看法表示,国民党内部问题就算郭台铭离开也很难解决;而韩国瑜的问题,也不会因郭退选就消失。

郭台铭16日晚间正式声明不参加2020总统大选,对此,陈其迈表示,国民党内部初选过程,让郭董觉得不公平,国民党内部迂腐弊病现象,如:党产或地方派系盘根错节等问题,恐怕郭董离开后问题也难解决,郭董如回归本业,能加码投资台湾也是好事。

陈其迈说,不管郭退出或谁加入,韩国瑜的问题不会因郭董退出就消失,市政是韩最大问题,包括,当高雄市长不久就选总统、政绩民调吊车尾等,韩国瑜如何说服大家“施政满意度最后一名的市长要选(总统)?”

此外,喜乐岛联盟推出吕秀莲参选总统,陈其迈表示,民进党仍按既有节奏走,不管是郭董不选或是谁要参选,每一位参选人借由参选投射他的诉求,让人民选择这最好,但选举主要还是两大党竞逐。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