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去周末(14日)及周日(15日)港九多個地區再爆激烈示威,加上政府擬推「空置稅」,本地地產股連日受壓;信置(083)股價已連累三日,累計跌幅3.11%;今天收市跌0.51%或0.06元,報11.82,成交額4,436萬元。

Ticker圖片

政府於上周五(13日)就實施「空置稅」的條例草案刊憲,並會在下月立法會首次會議後的例行會議提交大會首讀。

同時,近日本地報導指特首林鄭月娥對《收回土地條例》的態度軟化。高盛發報告稱,目前宏觀不確定性加劇及持續的經濟發展可能導致實體住宅市場未來更為動盪,更稱現時本港社會不穩情況若持續一年,會對本地發展商資產淨值帶來5%至31%的潛在負面影響,因此在上述假設下,該行所覆蓋的地產股股價存在逾20%下跌空間。

此外,摩根大通日前亦發報告指,雖然地產股股價自近期高位調整19%,但仍未反映部份不確定因素,如中美貿易戰及本地政治事件或拖累經濟表現。該行指兔隻本地地產股,當中包括信置,仍有下跌空間,有關股份評級亦下調至「減持」。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以下連結:Ticker HK Facebook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