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賢一出遠企大樓的電梯,就撥了好幾通電話給汪家祥,但都沒人接,同一時間Chloe也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李孟賢,但都打不進來。半個鐘頭後,走出住家大樓電梯的李孟賢,直接去按汪家祥家的門鈴,按了老半天沒人應,突然,身旁電梯的門開了,好巧不巧,汪家祥正好從裡頭走出來。
「哈!你可回來了!」李孟賢一把抓住汪家祥的袖子,把他從電梯口拽到自家門前。
「欸,你幹嘛啦!」
「你給我站在這裡不要動喔!」
李孟賢拿出鑰匙,把門往裡面打開,站在門旁,一隻手臂往屋裡伸得直直的。「請進!」
汪家祥一邊瞪著李孟賢,一邊走進屋裡。李孟賢也進到屋內後,把門關上。
「坐啊!坐嘛!」
汪家祥走到沙發旁邊,戒慎恐懼地坐下。
「喝點什麼?」
「不不用了。」
「來點啤酒好了。」
李孟賢從冰箱裡拿出兩瓶海尼根,開好瓶蓋後,神態自若地走到客廳,把其中一瓶遞給汪家祥後,在他斜對面的一個位子坐下。
「阿祥,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啊?」
「沒有啊哪有我什麼時候有事情瞞得了你的啊?」
「哈哈,我還真希望是這樣咧,你明明就有事瞞我,快點告訴我!」
「就真的沒有啊! 既然你這麼肯定的樣子,那要不要你來告訴我我瞞了你什麼事啊?」
「好啊!你要我說,那我現在就告訴你!你,汪家祥,這輩子根本就沒交過女朋友,那些什麼婷娜小璇的,全部都是你編出來的!怎麼樣?我說的是事實吧!」
「你
「我說的沒錯吧?啊?」
「是是誰跟你說的?」
「這你不用管,重點是,你為什麼要騙我?我們都這麼多年的好朋友了,你為什麼要騙我?」
汪家祥看著李孟賢,半响都說不出話來。
「你你以為我想騙你嗎?你以為我想嗎?」
「你騙騙別人可以,騙我?我他媽是你的誰啊你這樣騙我?我們以前可是在學校水池邊發過誓要一輩子當好兄弟,兩個人之間不可以有秘密的欸,你這樣騙我是什麼意思啊?」
「說的好像你都沒騙過我似的
「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了?」
「以前啊,以前每次月考前你都跟我說你完全沒讀書,你都說你這次考試一定死定了,結果咧還不是每次都考很好,這不是騙我是什麼?」
「我哪有考很好?」
「可是都比我好啊!」
「那是因為你都考全班倒數啊,要考得比你爛也很難吧
「你很賤欸,都這麼久以前的事了,你現在還要這樣損我!」
「拜託,明明就是你自己先提的欸!」
汪家祥先白了李孟賢一眼,再喝口啤酒。
「阿祥,這種事情你早點告訴我,我就可以幫你了嘛
「幫?怎麼幫?你說得簡單
「交女朋友真的沒有那麼難啦
「那是你啊,你曾大力要什麼樣的女人沒有,你少趁機在這裡跟我炫耀了!」
「阿祥,我早就收山了好不好
「呿,鬼才相信咧
「你不信也得信,因為啊我今天晚上可是正準備跟我女友求婚的呢
「女友?求婚?」
「對啊!這個Chloe是我這輩子遇過最棒的女孩了
「比吳嘉佳還棒?」
「當然拜託好不好…Chloe是我的女神欸怎麼拿她跟吳嘉佳天哪天哪」李孟賢從沙發上跳起來,抓著頭在客廳急躁地來回走著。「噢,不會吧
「你幹嘛啊?起什麼笑啊?」
「我剛我剛居然我剛居然拋下她直接從餐廳跑走了天哪
「什麼?」
「我剛剛在餐廳正準備跟Chloe求婚結果結果突然我就跑掉了連帳都還沒付天哪我在幹嘛啊?不行不行,我要打個電話給她。」
李孟賢走到玄關處的衣帽架旁,從西裝外套口袋裡掏出手機,馬上撥了電話給Chloe,撥了好幾通都沒人接。
「都沒接完了完了
「她都沒接也很正常吧,你跟她吃飯吃一吃突然跑掉欸,誰都會生氣的吧!」
「那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殺到她家去找她啊!」
「萬一她不願意見我怎麼辦?」
「這我怎麼知道啊?我又沒交過女朋友!」
「唉,好啦好啦!那我現在就去找她喔!你在這裡等我喔!」
「好啦!快去吧!」
 
李孟賢開車前往Chloe家的同時,汪家祥乾掉自己的那瓶海尼根,順便把李孟賢那瓶才喝了三分之一的也乾了,他深藏內心多年的秘密在今天被揭穿,一方面有種羞愧的感覺,另方面卻也鬆了一口氣,至少不必再繼續騙下去了。汪家祥也慶幸,好在發現的人是李孟賢,畢竟他是汪家祥所有朋友裡面,唯一一個遇到這種事情不會嘲笑汪家祥,會真正幫忙想辦法解決問題的。
 
把車停好後,李孟賢走到Chloe家樓下,按了好幾次電鈴都沒人應,又打了好幾通電話,也沒人接。
「不管妳是在家裡面故意躲著我,還是根本還沒回到家,我一定會一直在這裡等,等到妳回來為止!」李孟賢靠著路燈的桿子,對自己說。
突然,天空開始落下綿密的雨絲,不一會,綿密化作滂沱,李孟賢瞬間淋成落湯雞,為這苦等佳人的一幕,更添苦情色彩。
 
汪家祥則坐在客廳沙發上,眼睛盯著電視機上方某處,發了一陣好長的呆,突然,有個紅色的東西把他的目光吸引過去,定睛一看,是一顆畫在一張白紙上的紅心,那張紙用一個粉紅色相框框好掛在牆上,他決定站起來走過去一探究竟。剛剛在遠處只看到那顆紅心,沒想到走近一看,紅心的下方寫著一排字:這是我親愛的老婆Chloe女神親手寫給我的電話喔!
「這個阿賢連這種紙條也要留還有這個這個粉紅色相框是怎麼回事啊未免也太噁了吧
驚嘆號旁邊畫著一個指針向右的箭頭,汪家祥的目光便隨著箭頭往右移,他看到一串數字,那很顯然就是李孟賢女友的電話號碼,沒什麼好看的,汪家祥只看了一眼就轉身往沙發方向走回去。
「等一下」走沒兩步,他便停了下來。「剛剛那個號碼…885995…885995…好熟喔
汪家祥再轉了個身,走到相框旁邊,再把那個電話號碼看一遍。
0952…885995…885995…!這不就是醫師的號碼嗎?」
汪家祥從口袋裡掏出手機,開始查看聯絡人,查到賴醫師的時候,果不其然,牆上那串號碼跟手機螢幕顯示的一模一樣
所以醫師是阿賢的女朋友?不會吧不可能吧等一下所以阿賢才會知道我沒交過女朋友的事!天哪!怎麼會這樣啊!
汪家祥按著手機鍵盤,找到李孟賢的電話後,撥了出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