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迈
▲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出席立法院「鸡笼城隍文化季-古早味小吃美食节」活动,大啖基隆美食。(图/记者刘育辰摄 2019.09.17)

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今(17)日中午出席立法院「鸡笼城隍文化季-古早味小吃美食节」时被问到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宣布不登记2020总统连署时表示,看得出来在初选过程中,对郭台铭来说有很多不尽公平或不合理的制度,所以才会觉得国民党迂腐,现在随著郭台铭离开国民党,这些弊病恐怕仍会伴随著国民党。

郭台铭昨日深夜突然发表不登记2020总统连署的声明,并向支持者道歉。对此,陈其迈今日接受访问时表示,看得出来在初选过程中,对郭台铭来讲有很多难以解释的现象,或他觉得不尽公平或合理的制度等,所以才会让他觉得国民党内部迂腐,这些现象虽著郭台铭离开国民党、不参选之后,要解决大概也很困难,过去国民党长期被批评党产、地方派系盘根错节等问题,恐怕还是会伴随著国民党。但郭台铭不参选,假如能够回到他的本业好好经营、加码投资台湾,也是好事一件,没有不好。

除了郭台铭不登记连署外,昨日前副总统吕秀莲也抛出将代表独派政党喜乐岛参选的震撼弹,这对民进党选情是否会造成影响?陈其迈认为,民进党还是按照既有的节奏走,不管郭台铭不选或是谁要参选,每个参选人借由参选来投射他的诉求,让人民来选择是最好的。但选举大概还是两大党的竞逐,韩国瑜也有他的问题,他在高雄没几个月就参选总统,政绩的表现也是民调中最后一名,这个对韩国瑜来说是很大的考验,这些问题不会随著郭台铭不选就不见,韩国瑜应该要跟市民说明清楚,说服大家施政满意度倒数第一名的市长要参选总统,参选人还是政绩最重要,不管任何人参选或不选,这个是最基本的道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