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翻摄pixabay)


最近天气转冷、武汉肺炎及流感疫情皆令人紧张,民众外出除了防疫之外,也纷纷做好保暖以防感冒受凉,而如果是在冬天出国旅游,到了天气更为寒冷的国家,那除了自己之外,可还得注意要替手机「保暖」,因为手机在温度低的时候效能也会降低,很容易就会没电!


趋势科技指出,手机在温度低的环境之下很容易没电,这是因为手机也会怕冷,就像我们在天气冷时会想窝在被窝里不想动一样,手机电池中的电离子也会不想动,而手机的锂电池是透过电解液来传导电流,如果温度太低时化学效应就会下降,进而让电阻增加、电流下降,导致电池的续航力缩减。


(图/翻摄pixabay)


除此之外,天气冷的时候也容易出现手机充不饱电、充电速度慢的现象。另一方面,就连手机萤幕的触控也有可能会因为温度过低而失灵,且手机机身也有可能会出状况。


趋势科技指出,温度太高或太低都对手机会有所伤害,手机的使用温度为0度至35度之间,并且最适当的使用温度是22度,如果民众到天气较冷的国家游玩,建议要注意手机的保暖,充电时可以用被子、衣物等将其捂热后再进行,并且最好给手机戴上暖和的保护套,以防手机罢工。

iOS 13状况频传!iPhone再爆电池降频、狂杀后台

手机电池续航力最强TOP 10!iPhone 11 Pro Max以40.5小时夺冠

iPhone充电慢耗电快? 这些窍门让电池健康更耐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