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地0.9公頃的「交八」廣場,苦等20餘年即將開闢,下半年將逐一拆遷地上建物。 ...
佔地0.9公頃的「交八」廣場,苦等20餘年即將開闢,下半年將逐一拆遷地上建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西區門戶計畫」,除了打造國定古蹟北門廣場,每年重頭戲的台北燈節,也接連移師到西門町舉行,後續有受注目的雙子星、台北郵局公辦都更等重大開發案,替西門町、台北後車站商圈注入活力。

北市都發局指出,西區門戶計畫逐漸到位,各大開發案也逐漸籌備中,例如雙子星大樓正在徵求投資人,台鐵局的E1、E2開發案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台北郵局公辦都更案也如火如荼進行,3案投資金額預計超過千億。

伴隨著機場捷運開通,台北車站人流逐漸增加,北市府接連開闢綠地,將走過一甲子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拆除,闢建為「行旅廣場」,另一塊苦等20年的「交八」廣場,也將於下半年啟動拆遷徵收,預計明年底全數完工。

除了硬體建設,北市府將往年選在圓山花博舉辦的台北燈節,連2年移至西門町舉辦,許多商圈店家也獲益,日前預告明年燈節依舊選在西門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