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忠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蔡姓男子,去年初提供搖頭丸給張姓女友施用,對方突然全身開始抽搐,沒想到他不但沒將女友送醫急救,反而灌食牛奶和蜆精,企圖讓對方嘔吐,張女最後中毒休克而亡,蔡男仍未報警處理,還出門買飲料後返家吸毒;台北地院依違反藥事法判蔡男9年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據了解,前年12月底,蔡男多次提供MDMA、搖頭丸及毒咖啡包等毒品給張女施用,另外,去年1月1日,張女晚上出門工作,直到隔天清晨才回家,歷經整個晚上沒睡後,蔡男仍以每2小時1次的頻率,一連餵食對方5顆搖頭丸,張女頓時眼神渙散、全身發抖抽搐,隨即失去意識。

蔡男為了規避刑責,並未立即將張女送醫,只拿毛巾和牙膏讓對方咬住,再灌食牛奶和蜆精,希望讓她嘔吐減輕症狀,張女最後藥物中毒而亡,蔡男見狀仍不報案,反而外出購買飲料,回到住處後繼續吞服搖頭丸及K他命,直到蔡男前女友來到租屋處查看,赫見張女全身赤裸趴在浴室內,蔡男則是意識不清,嚇得趕緊打電話報案。

蔡男坦承提供毒品給對方施用,但他辯稱當時正在與女友嘿咻,為了助興才吞服搖頭丸,並未預料對方會死,女友斷氣後他也崩潰,原本想和對方一起走,才會下樓購買可樂、香菸及口香糖,打算配毒品衝藥效;蔡男前女友則證稱,當晚她打電話給蔡男,對方聲音虛弱表示:「我快死掉了!」,她隨即趕抵對方租屋處,赫見蔡男癱坐在地上,鼻子沾有白色粉末,張女則是頭部沾血趴在地上,她過去試圖叫醒張女,卻發現對方身上已有紫色屍斑。

法官認為,蔡男明知搖頭丸具有高度毒害性和危險性,過量很可能會致命,加上張女外出工作,整晚均未休息,他竟為了助興提神,接連讓張女施用5顆搖頭丸,而且張女死亡時才23歲,蔡男也未和對方父親達成和解,除喪葬費用外,並未支付任何賠償金,遂依轉讓禁藥致人於死罪,判蔡男9年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蔡男接連餵食女友5顆搖頭丸害命。(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吸毒過量當中邪 酒店妹餵男客喝符水
成大麥當勞廁所男屍案 檢驗報告出爐
藥當心!山寨威而鋼讓你「舉」步維艱
70歲阿公買顆壯陽藥 沒試用就G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