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9月1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綜閤報導)刑事局電偵大隊11日查獲中資網路賭博集團,在颱灣以“一條龍”産業鏈吸引中國綫上賭客,一年吸金約216億元。現場逮捕7名中國籍、67名颱灣籍嫌犯,全案詢後依賭博罪移送颱中地檢署偵辦,命劉姓乾部依30萬元交保,其餘涉案員工分依3~2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7月間網巡時,發現“桔子”、“螞蟻”兩傢數位公司成立的賭博網站,其資金來源為中國,但金額不詳,估計達數韆萬元,因此報請颱中地檢署指揮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該集團將服務器設於美國,於網路打廣告,吸引中國賭客加入會員,並透過微信支付寶付款,上網簽賭賽事,其餘網路維護、客戶服務等業務,全都交由在颱灣的兩傢公司處理;這兩傢公司也在104人力銀行招募員工,基層員工月薪3萬元,乾部起薪10萬元,奬金另計。

警方11日搜索位於颱中市七期商業辦公大樓的兩間公司,共逮捕74名嫌犯,其中7人是中國籍,其餘員工及兩公司的劉姓經理都是颱灣人。桔子公司已成立2年,近一年營業額高達人民幣50億元,相當於新颱幣216億元;螞蟻公司成立4年,營業額不詳。現場查扣電腦主機122颱、螢幕173颱、筆記型電腦10颱、資金28萬餘元,至於中資的確實來源等細節,仍在偵辦當中。

警方指齣,劉嫌雖為現場負責人,但實際上隻是中國金主在颱灣聘請的中階乾部,每月領取約10萬元薪資,且須接受來自中國的“領導”監督。劉嫌為瞭留住人纔,對於員工福利十分大方,薪水高於業界三成,新員工就享有14天以上特休假的福利,因此,上門應徵的年輕人即使發現該公司不單純,最後還是選擇入行。

至於中國金主投資颱灣的主因,警方分析,其一是為瞭躲避當地公安追緝,其二是看上颱灣的工程技術人纔充沛,且人力素質與敬業精神都高於中國水準。從底層技術的遊戲串接、網站排行優化、賭博網站維護、美工設計,一直到賭奕遊戲推廣、攬客、客服中心等,以“一條龍”方式包辦所有流程,在颱灣建立完整的博奕産業鏈,供中國賭客簽賭。◇

責任編輯:文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