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9月1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综合报导)刑事局电侦大队11日查获中资网路赌博集团,在台湾以“一条龙”产业链吸引中国线上赌客,一年吸金约216亿元。现场逮捕7名中国籍、67名台湾籍嫌犯,全案询后依赌博罪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命刘姓干部依30万元交保,其余涉案员工分依3~20万元不等金额交保。

刑事警察局电信侦查大队7月间网巡时,发现“桔子”、“蚂蚁”两家数位公司成立的赌博网站,其资金来源为中国,但金额不详,估计达数千万元,因此报请台中地检署指挥侦办。

警方调查发现,该集团将服务器设于美国,于网路打广告,吸引中国赌客加入会员,并透过微信支付宝付款,上网签赌赛事,其余网路维护、客户服务等业务,全都交由在台湾的两家公司处理;这两家公司也在104人力银行招募员工,基层员工月薪3万元,干部起薪10万元,奖金另计。

警方11日搜索位于台中市七期商业办公大楼的两间公司,共逮捕74名嫌犯,其中7人是中国籍,其余员工及两公司的刘姓经理都是台湾人。桔子公司已成立2年,近一年营业额高达人民币50亿元,相当于新台币216亿元;蚂蚁公司成立4年,营业额不详。现场查扣电脑主机122台、萤幕173台、笔记型电脑10台、资金28万余元,至于中资的确实来源等细节,仍在侦办当中。

警方指出,刘嫌虽为现场负责人,但实际上只是中国金主在台湾聘请的中阶干部,每月领取约10万元薪资,且须接受来自中国的“领导”监督。刘嫌为瞭留住人才,对于员工福利十分大方,薪水高于业界三成,新员工就享有14天以上特休假的福利,因此,上门应征的年轻人即使发现该公司不单纯,最后还是选择入行。

至于中国金主投资台湾的主因,警方分析,其一是为瞭躲避当地公安追缉,其二是看上台湾的工程技术人才充沛,且人力素质与敬业精神都高于中国水准。从底层技术的游戏串接、网站排行优化、赌博网站维护、美工设计,一直到赌奕游戏推广、揽客、客服中心等,以“一条龙”方式包办所有流程,在台湾建立完整的博奕产业链,供中国赌客签赌。◇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