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所於日落公園」多媒體藝術展正在布碌崙( 布魯克林)Open Source Gallery展出;華裔藝術家余紅碧(Betty Yu)通過影片講述布碌崙日落公園多元化社群的移民故事,包括從家鄉遷移日落公園的旅程,以及當地不斷開發走向地高檔化的隱憂。

余紅碧說,自己在日落公園長大,由華裔移民工人階級的父母養大,「很開心80和90年代能在這裡生長,讓我結識不同背景的朋友,更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余紅碧說,她花了將近兩年半製作這個項目,訪問當地多個華裔和西語裔的移民家庭,用影像記錄他們離開家園到日落公園落腳的故事,以及當地區高檔化讓他們對未來可能流離失所的恐懼。

她表示,一系列的貴族化政策打破日落公園原有的居民收支水平,例如一些新設施的建立,或8大道的公寓建設計畫,導致通貨膨脹等經濟問題,讓居民憂心;連她還住在日落公園的父母都深受影響,「他們也認為房屋漲得厲害」。

余紅碧認為,新設施不是為日落公園的工人階級設立的,而是為了吸引更高收入的富裕階層居民;她擔心高檔化的結果,會迫使工人階級必須賺更多的錢來支付高昂的物價,或出現一棟房子多人合租的問題,「被迫共同生活在擁擠的空間裡」。

因此余紅碧著手進行這項藝術展,她說, 她不想憑空呼籲人們關注問題,於是通過當地居民現身說法闡述自己的回憶,並表達對社區未來的希望,把問題呈現大眾眼前,讓人們意識到問題。

「”失”所於日落公園」互動多媒體項目將展出至29日(周六),時間為每周三至周六,下午2時至晚上6時,地點在布碌崙Open Source Gallery,地址為 17 街 306 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