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還是乍暖還寒,但時尚潮流永遠快人一步。RMK春日妝品已經出動,並以萬物復甦、充滿生機的春天為創作靈感,推出全新妝品,由唇膏、眼影、胭脂到甲油均以豐富色彩和強烈光澤感為主,充滿玩味;當中最觸目的還有一系列象徵奧運色彩的藍、黃、黑、綠和紅色甲油,正好配合日本奧運年。早前RMK御用化妝師和田晃輔來港,與我們分享了他的化妝心得,香港女士們要偷師了!

天氣還是乍暖還寒,但時尚潮流永遠快人一步。RM K春日妝品已經出動,並以萬物復甦、充滿生機的春天為創作靈感,推出全新妝品,由唇膏、眼影、胭脂到甲油均以豐富色彩和強烈光澤感為主,充滿玩味;當中最觸目的還有一系列象徵奧運色彩的藍、黃、黑、綠和紅色甲油,正好配合日本奧運年。早前 RMK 御用化妝師和田晃輔來港,與我們分享了他的化妝心得,香港女士們要偷師了!

Q1.可以與我們分析2020年春夏季日系妝容的特點和趨勢嗎?

A1.延續早前的人氣,今季春妝主要以唇妝為主。以往品牌曾數度推出多款藍色的妝物,貫徹品牌對藍色調的講究,今季則推出了藍色唇膏,當與其他唇色重疊塗上,便能瞬間打造神秘的水感妝容;於唇妝重疊塗上金色色調,即可為唇妝添上耀眼光輝,創造屬於你的個人唇色。

Q2.今年春妝系列的顏色十分豐富,可以分享你的創作靈感嗎?

A2.奧運會今年會在東京舉行,全國歡騰,所以今次的春日妝品亦從奧運中得到啟發,由眼影、唇膏、甲油、胭脂都色彩繽紛及充滿亮澤感,玩味較重,希望可以為東京奧運會作和應,發放開心氣氛,同時甲油方面更特別推出了與奧運五環相同的顏色,藍、黃、黑、綠和紅色,想大家與我們一起享受與顏色玩遊戲的樂趣。

Q3.眾所周知日系妝容十分著重胭脂,今年流行甚麼顏色的胭脂,又有甚麼特別妝法呢?

A3.在日本非常流行珊瑚色系的胭脂,選色方面是要比自己膚色明亮一點的;如果想配合整體妝容,偏啡色的胭脂也是最百搭的選擇,塗抹時可放在微笑時顴骨的最高點,然後沿著顴骨 blend 開,塑造出如肌膚自然而發的紅潤感般。

Q4. 今次春夏唇膏系列中出現了兩款特別色調,分別是藍色和金色,可以教大家如何使用這兩款較少出現在唇膏的顏色嗎?

A4.基本上唇妝使用一種顏色也沒問題,但如果混合兩款顏色使用,會更突出唇妝。建議使用粉紅色系唇膏時可配上藍色唇膏,而使用偏橙和偏啡色唇膏時,則可加上金色唇膏,令唇膏的質感更突出。

Q5.日系妝容十分重視底妝效果,可以與我們分享打造一個薄貼底妝的技巧嗎?

A5.想底妝自然,很重要的一點是不宜選擇過白的粉底,而且分量亦不要太多令底妝過厚,重點要打造出光澤感和水潤感,營造薄貼自然的效果,RMK的底妝產品便能輕易做到這種效果。最自然的組合是 RMK Make Up Base 水漾隔離霜配搭RMK Liquid Foundation皇牌絲絹粉底液同時使用,如果想突出光澤感,可以選用RMK Creamy Foundation EX 緊緻塑顏粉底霜。

Q6.你最喜歡RMK春夏系列中哪一款產品呢?

A6.我最喜愛 RMK Color Your Look Eyes 閃亮金屬眼影中的銀色 #01 Silver,這個眼影塗抹後不會太白,因為當中包含了一些黑色閃粉,效果十分出色。

Q8.能跟香港讀者們分享化妝小貼士嗎?

A8.底妝對於妝容來說十分重要,底妝做得好,可以令其他point make up或眉妝更出色。怎樣才能稱得上是完美底妝,首先膚色要平均,春天快來臨,大家不要刻意遮蓋面上瑕疵而令底妝看起來厚重不自然,重點要突出輕薄底妝。化妝和穿衣服一樣,秋冬季就穿多幾層衣服,春夏季就穿得清爽一點,底妝也是同樣道理,春季的底妝會較輕薄清透,最理想的底妝步驟就是只用隔離霜和粉底,同時減少粉底份量,盡量突顯肌膚原色。

RMK Lipstick Comfort Airy Shine 水亮輕透唇膏 合共 15 款新色 $290

包括這三款特別色:

RMK SS20 Lipstick Comfort Airy Shine #05 Bordeaux $290

RMK SS20 Lipstick Comfort Airy Shine #06 Sparkling Blue $290

RMK SS20 Lipstick Comfort Airy Shine #15 Urban Gold $290

呼應東京奧運色彩的 5 款限量甲油

RMK Nail Polish 指甲油 $140 /全新 5 色 (限量發售)

RMK Color Your Look Blush 亮彩單色胭脂 $270 / 全 3 色 (限量發售)

RMK Color Your Look Eyes 閃亮金屬眼影 $270 /3 (限量發售)

Related Articles

  • 鼠年紅運當頭!必搶 YSL 限定版妝品套裝 + 啞紅色唇膏 N21
  • Tom Ford 共慶新春! 大紅期間限定禮盒登場
  • Fenty Beauty 第一支睫毛膏登場!打造娃娃睫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