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全景視覺)

  經濟觀察網 記者 鄒晨輝履新廣發證券(000776.SZ)高管不足一年,曾在不同時期分別擔任證監會官員、華夏基金總經理的湯曉東如今已從廣發證券離職。

  4月15日,廣發證券發佈公告稱,公司於4月13日收到湯曉東的書面辭職函,湯曉東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副總經理職務。

  上述廣發證券稱,該書面辭職函自送達公司之日起生效,至此湯曉東將不繼續在公司任職。湯曉東與公司董事會及管理層並無歧見,亦無任何有關辭任的事宜須提呈各股東注意。

  廣發證券發佈不久前發佈的一份公告稱,旗下公司廣發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發控股香港”)的全資子公司廣發投資(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發投資香港”)去年一隻基金虧損達到1.39億美元,致使廣發證券去年合併淨利潤減少9.19億元 ,爲此一度陷入“輿論漩渦”。

  而湯曉東辭任前,曾擔任廣發控股香港總經理職務,掌管香港業務。

  梳理湯曉東的履歷不難發現,湯曉東具備豐富的國際金融從業經驗,此外,湯曉東還具備豐富的金融監管以及公募從業經歷。

  公開報道顯示,湯曉東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後赴美國德雷克賽爾大學和芝加哥大學留學,分別取得物理學、計算機學、工商管理學三個專業碩士學位,先後在美國荷蘭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等機構均擔任要職,

  2009年,證監會在美國紐約招聘國際金融人才,因出色的能力和履歷,湯曉東被招入證監會麾下。

  2010年8月,作爲證監會規劃委副局級高級顧問委員的湯曉東正式開始擔任證監會基金監管部副巡視員,期間參與過QFII政策的調整,以及基金業放松管制的改革。

  2013年1月,湯曉東調任證監會國際部擔任副主任,後於2014年8月從證監會辭職。

  2014年8月,湯曉東加入華夏基金,出任督察長一職。2015年8月,湯曉東轉任華夏基金總經理。

  2018年4月28日,華夏基金公告宣佈,公司總經理湯曉東因“個人原因”卸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