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來的100天.jpg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借屍還魂新典範,復活起來變偵探。

 

重生術

《借來的100天》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森繪都所著的《Colorful 多彩奇幻之旅》,是部驚悚走向的勸世愛情電影,藉由一次短暫的復活重新體驗活著的美好,但卻有一個條件,需要在100天內找回原本身體主人自殺的原因,遊蕩的靈魂就此住進了名為小旻的身體,

「恭喜你,你被抽中了!」復活看似別有深意,更像是一場遊戲,尤其是活動主持人陰間使者滿滿的戲虐,先將不知為何而活的死者狠狠玩弄,再將害怕因此再死的生者滿滿嘲諷,使復活的工作任重而道遠,後續陰間使者甚至以各種出場的身份刁難著主角,絕對是整集裡最機歪的角色。

Teeradon Supapunpinyo.jpg

 

把妹最大

雖然開場驚魂未定,但能再活一次終究是件好事。重新回到家庭的小旻被奪走了生前的記憶,從零開始的探索,包含他的父母、家中哥哥、學校同學和一位曖昧對象,不經意脫口而出的對白像換個人似的,幸好大家都很配合的沒有發現,後來才知道主角是位邊緣人,應該也沒有人在意。

不過電影很快的就安排了一場熱戀,劇情的氣氛轉變之快,無數的粉紅泡泡衝淡開場的兇神惡煞,原來這是校園愛情包裝著驚悚懸疑的部份,在倒數的100天中幾乎有80天都在積積陰陰德,差點就忘記自己只是借用別人的身體。但愛的越深隨之而來就是痛的越苦,畢竟世上能夠讓人生不如死的,愛情說第二大概也沒有誰敢排第一。

Teeradon Supapunpinyo -2.jpg

 

讓我死吧

我愛你,你就會愛我嗎?能夠修正成果的姻緣固然令人欽羡,單相思的愛戀絕對有夠可憐。主角生前曾託付給單戀自己的好朋友,希望能將筆電幫忙送至母親的手上,但筆電卻莫名的被老哥攔截,其中留下一段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的訊息,漸漸接近的真相,愛情正美的時候怎麼會想要殺了對方?

表面和諧的家庭同樣暗潮湧動,棄教職做直銷的父親、長時間在外居住的母親、恨不得殺死自己的哥哥,而家中所有主角在內的照片人頭都被畫去,所以小旻真的是破壞家庭的元兇嗎?欲尋找答案的他偏又碰見女主角被性侵的一幕,有些事男人斯可忍孰不可忍,終於在被全世界拋棄之下,認定了自殺的答案。

Cherprang Areekul.jpg

 

還是讓我活好了

你看見的,就是事情的全貌嗎?家庭破裂、手足不合、情人隱瞞,人生毫無眷戀只剩自殺一途,可惜這並不是正確的答案。仍舊在倒數的日子小旻索性豁了出去,逼問著每個人身不由己的理由,才發現事情的確如他所料,可卻不如他所想的那般單純,其實你的恨沒有意義,因為每個人自有他所面對的難題。

自殺或許是最快一了百了的行為,事後看來僅是受不了的逃避罷了。世界一向沒有跟著誰打轉,只有愛你的人仍默默的等待,當思想走向極端,請回頭看看誰不是為了生活而苦苦掙扎著,而你卻是最狠心放手辜負那些愛你的人們,這場死亡竟是如此的諷刺。

Cherprang Areekul -2.jpg

 

100天到了,先向你最愛的世界再見,再向你最愛的世間再一次相見。人生真的沒有辦法重來,《借來的100天》讓人在剩下的日子裡,去看清你不是沒有人愛,你只是不再選擇去愛,當願意擁抱的時候,其實大家一直都在呢。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