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怎麼了.jpg

誰說人性一定本善


如果天使不在天上了,那還叫天使嗎?

 

玩美天生

真人真事改編的阿根廷傳奇犯罪故事,打破你對窮兇惡極的刻板印象,定義出天真有邪的殘酷事實。原來天生完美,也能是一場騙局,更別說無辜可憐,那其實只是你自以為是的誤解。

偷東西對他而言是家常便飯,說謊話對他而言是善意謊言,連殺人都僅因順手而為,不認同人們遵循的法律,只有要幹不幹的決心,很難說他心狠手辣,但一定冷酷無情,至於為什麼,電影並沒有給出任何原因。

天使怎麼了 Lorenzo Ferro

 

遊戲人間

正值青春年華的主角,是位頭上頂著蓬鬆金髮、臉上掛著人畜無害的笑容、嘴上有著一抹紅唇的小口,外表與常人無異,個性也親切善良,就像路邊看到的可愛小男孩一樣,可是他本人對犯罪沒什麼概念,行事毫無顧忌,作風大膽任性,他也想問為什麼不行,對於理字卻是油鹽不進。

在一次的機緣下,結交了小偷家族的同學,於是結夥成黨的開始幹大事,只是行事從不依照吩咐,盜竊全憑個人喜好,雖然未曾失手,兩人關係卻也越趨緊張,常常上演的擦槍走火,更是嚇壞了觀眾,似乎下一秒會脫口說出驚不驚喜、意不意外的玩笑話,可主角做事卻偏比誰都認真。

天使怎麼了 Chino Darin

 

用情體驗

但這是一個天使的故事,天使探索的故事。探索著法律與人們的關係,有時候還是挺識時務的;探索著兩性之間的情感,男女老少好像來著不拒;探索著愛與背叛的糾纏,前一刻的動心與下一秒的殺機,經過一路上的偷拐搶騙,貌似好像懂了,又好像都不懂。

但他還是天使,視人間為遊戲的墮落天使。追尋著每場刺激的冒險,不管錯與對;看著心動發生的瞬間,無論好與壞,而最關鍵的,揮霍著家人無條件的愛,而這愛超出了父母所能給予的底線後,終於溺愛鑄成大錯,原來家裡早已藏了許多不忍直視的線索。

天使怎麼了 Mercedes Morán

 

所以天使怎麼了?這樣的行徑難道不應該稱為惡魔嗎?充滿著慾望、行使著爆力、挾持著死亡,成為籠罩全民的陰影,或許是無暇的臉龐騙過了所有人,或許是純真的樣貌令人不願相信,只是血淋淋的罪惡,逼的讓人不得不信。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