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晨報訊(文/記者 曲媛媛 圖/記者 張婧 )在《別鬧,這不科學》的書裏,提到過一朵花,叫番紅花,並寫到番紅花的花語是:我在等你。能被寄於這樣浪漫花語的花朵是什麼樣?我們可以去哪裏尋找到它?

  四月,來到那拉提景區,你就可以在空中草原上,在恰普河的沿岸看見番紅花。只是,當地人更喜歡稱呼它爲“頂冰花”。因爲當積雪尚未消融時,它們就在寒氣包裹的土壤中醞釀起一場生命的綻放。當積雪在春天的催促下,慢慢退去時,它就會迫不及待地從淺淺的冰層中,一點點地探出柔嫩的細葉,一片片地展開淺色的花瓣。它是草原上最早綻放的花,一夜之間,可以開滿一面山坡。

  那拉提草原上春天的風還留着寒意,這些看似嬌弱的小花,卻在下一秒迎風起舞,即便是花瓣已貼近了地面,可只要風的走勢稍微換個方向,它們就立馬站直了枝葉,整理好花瓣的姿態,繼續迎着太陽開放。

  那拉提景區管委會營銷中心主任車華介紹說:“目前,景區推出了區間車全景遊套票:遊客服務中心-空中草原-雪蓮谷-河谷草原-遊客服務中心,120元/人次·2天。遊客們可以選擇這條線路到空中草原去欣賞頂冰花。”

  【晨報爆料熱線:0991-8801111】

  (未經授權 禁止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