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頭條訊(文/記者 張夢雨 通訊員 杜淵源 圖/高支隊阜康大隊提供)由於“四改八”施工需要,4月16日吐烏大北線五工樑立交橋舊橋將進行拆除作業。爲了保障施工順利進行,16日6時30分開始,高速交警將暫時封閉天池立交橋到土墩子立交橋之間的高速公路主道,預計施工將進行10個小時,因此當天烏魯木齊到奇台雙向車輛都需要繞行。

  4月15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高等級公路支隊阜康大隊瞭解到,受此次拆除施工的影響,吐烏大北線583KM到601KM之間18公里路段將在施工的10個小時裏進行臨時管制。高速交警給16日白天出行的車輛提供了繞行路線:從烏魯木齊到奇台方向車輛從天池立交橋下高速,繞行省道303線,行駛至土墩子立交橋後重新進入高速公路。從奇台到烏魯木齊方向的小型客車從土墩子立交橋駛下高速後,繞行省道303線(可由阜康市直接穿過),行駛至阜康立交橋進入高速公路;從奇台到烏魯木齊方向的大型貨車從土墩子立交橋駛下高速後,繞行省道303線(途經阜康市外環路),行駛至甘泉堡立交橋進入高速公路。五工樑煤礦拉運煤炭貨車可由煤礦駛出後,經過便道進入省道303線,繞行至甘泉堡立交橋進入高速公路。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省道303線爲雙向兩車道,因此通行能力有限,需要駕駛員嚴格按照限速要求行駛。分流當天省道303線交通壓力較大,高速交警建議,如果可以調整行程的話,最好選擇17日施工結束高速公路主線恢復正常通行後再出行,如果無法調整行程,請儘量選擇公共交通工具,按照交警建議繞行路線出行。施工當天在天池立交橋和土墩子立交橋的管制分流點全天都有交警在現場執勤,請駕駛員服從現場交警指揮依次有序通行。具體解除管制時間將按照施工進度決定,如需瞭解管制信息,可以撥打12122諮詢路況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