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女人不易,在世間上走一遭,那都是一場修行。

從第一次姨媽拜訪,女性就得以開始,有個別的一邊血流不止一邊又痛得死去活來。

即便躲得過痛經,各種女性需要邁過的坎還在等待不少女性。

其中就有一個近幾年比較趨勢的問題-------婦科疾病越來越多。

似乎身邊有不少女性戰戰兢兢拿着體檢報告,各種聳人聽聞的婦科疾病讓不少姑娘們恐懼不已。

然而,與我們一海之隔的島國日本,卻發現日本女性婦科疾病確實逐年下降。

一個性開放的國家,女性婦科疾病發病率是全球最低?

事實上,本身國人就有一個錯誤的認識,那就是“性開放≠婦科疾病多”,雖說部分婦科疾病可能會性生活不注意衛生有一定關係,比如陰道炎、尿道炎、盆腔炎等各種炎症。

但絕大多數婦科疾病,子宮內膜異位症(巧克力囊腫)、卵巢囊腫、子宮肌瘤、宮頸癌、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等婦科病,還真與性生活沒有多大關係。

那爲何她們婦科疾病發病率低?

主要是她們能夠定期婦科檢查,及早發現問題與治療。

日本國民健康飲食高,每年國民接受醫療諮詢次數平均達到14次,是全球最高的國家之一。

除了定期的常規體檢,日本女性還可以接受政府每隔幾年的免費宮頸癌測試,以及她們往往會自費在專門診所進行一年一次的全身體檢,從而排出其他疾病存在的可能。

良好的醫療條件,也是婦科病發病率低的重要因素

據資料表明,2013年世界衛生組織全球醫療水平評選中,日本佔據第一,無論是高端儀器、醫療技術等“硬件”,又或者是醫護能力、醫療服務等“軟件”上,日本擁有最高的醫療系統。

在婦科檢查領域裏,日本在診斷與治療一直明顯領先於其他發達國家,在婦科腫瘤領域裏一直保持着一項世界紀錄-----毫米級別以下的早初期癌症篩查

與之相應,我國目前婦科腫瘤領域檢查中,只能檢測出幾釐米以上的中晚期癌細胞,這也意味着很多女性無法早期檢測出腫瘤細胞,從而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再加上不少女性對婦科病缺乏科學的認識,往往認爲婦科病與“生活作風”扯上關係,且不少體檢機構將私密婦科體檢限定爲“已婚”門檻,讓很多想檢查私密健康的未婚女性望而卻步。

國內有不少體檢機構,往往會因一些利益的關係而將婦科體檢報告誇大化,本身早發現早治療原則,很多人乖乖掏錢“治病”。

比如HPV感染,實際上不一定會成爲癌症患者,它實際上是一類病毒的總稱,並不是每一種HPV病毒都危險。

大部分HPV感染就像感冒,人體自身免疫系統就可清除病毒,時間一般在8-24個月。

再比如宮頸糜爛,本身只是一種宮頸表面的外觀狀態,是一種正常無害的生理性變化,只有伴隨白帶增多、發黃有異味才需要引起注意。

要想遠離婦科病,更多還得在於日常細節

事實上,日本婦科病發病低,除了體檢與國民健康意識之外,其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值得我們去借鑑與學習。

比如合理飲食,調味簡單,注重原汁原味,吃飯控制八分飽;在日常生活中,鍛鍊身體,注意衛生,勤換內衣內褲等。

要想保持健康其實很簡單,但問題是有多少人又能夠堅持這樣做呢?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