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高雄房地產趨向小宅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近年來高雄房地產市場逐漸呈現「小宅化」,建商大多推出低價、小坪數建案,成功吸引首購族目光,不過房仲業者卻指出,小宅單層戶數多,出入人口混雜管理不易,加上方位、採光也是大問題,五年後可以試問購買小宅的消費者就能知道住屋心得。

資深房仲業者指出,買房盡量挑選「三房」較恰當,但是受到「剛性需求」影響,許多消費者沒有餘裕買三房,但首購族又想買新房,就可能退而其次購買兩房小宅,也因此,現在有許多建商都是規劃2房,價格約500萬至700萬,坪數約25坪上下的小宅。

不過業者卻透露,雖然房屋「總價」配合消費者的剛性需求,但是「單價」幾乎都被拉高了,比如說原本一坪20萬,現在幾乎都拉高到21、22萬。

▲▼電梯。(圖/pixabay)

▲房仲業者指出,住戶多就會延伸出電梯塞車問題。(圖/pixabay)

業者指出,小宅低總價就會反映在「小坪數」,規劃單層戶數多就可能延伸許多問題,像是公共設施壽命短、電梯塞車、出入人口混雜管理不易、住戶買賣頻繁造成永遠都有施工期的狀況,另外還有採光、方位問題,建議民眾購屋前要多方考量,也可詢問購買小宅的消費者「住屋心得」,小宅的優點還是缺點,五年內見真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