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夏日嘴饞時光~

最近幾周一直不斷在Facebook祝人家生日快樂,可能我獅子座、處女座的朋友特別多,幾乎每兩天就有好幾個同時過生日。

看到人家的生日蛋糕,真的好羨慕唷!

畢竟人在國外,無法參加人家的慶生趴,也吃不到人家的蛋糕...(喂~)

 

除了起司蛋糕以外,軟軟又蓬鬆的海綿系蛋糕才是我最喜歡的!

當初會想自己在家做蛋糕其實是因為美國的人蛋糕實在是太過死甜、蛋糕體厚實但吃起來乾乾的,更別提外皮厚厚的那一層的Icing,我怎麼樣都無法喜歡它們。真想念台灣的鮮奶油蛋糕。以前我都會刮掉不吃,現在想想自己多麼浪費呀! (嘆氣~)

在台灣從來不下廚、不做麻煩事的我,也被逼得不得不學著做自己想要的東西吃。

目前只有做過茶香口味的蛋糕,因為家裡甚麼都沒有茶最多。多半都是人家分我的廉價茶包,平常也不會泡來喝,所以全都拿來實驗做蛋糕。

紅茶是使用立頓茶包、烏龍茶是使用東之味烏龍茶(這味我在台灣根本沒聽過,但在美國華人超市很常見...茶色混濁而且沒茶香我不太喜歡。)

20140826_021704  

 

材料A: 麵糊

蛋黃4個、糖1/6杯、濃茶1杯-約120c.c.*、橄欖油(或一般蔬菜油)1/3杯、泡打粉少許(我都憑感覺...差不多一個小指指甲那麼多吧?!-不負責任!)、all purpose麵粉1杯、2個茶包剪開的茶葉粉。

*濃茶是3包茶包+150c.c.滾水煮1分鐘、放涼或隔冰水降溫。 

 

材料B: 蛋白霜

蛋白4個、檸檬汁少許(1/3顆左右吧~)、糖1/2杯。

 

做法:

1. 將材料A拌勻。記得濃茶要冷了才能加入唷!

2. 材料B=瘦手臂運動! 蛋白打到粗粗的泡沫時,加入檸檬汁,繼續打!砂糖分三次加入,打到蛋白變得很立體才可以唷!

*蛋白絕對不能摻到水分或蛋黃唷!

*為了省錢沒買電動攪拌器,我的蛋白霜可是純手工手打的,可惜手痠到無法拍照。請參考youtube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ZRd90dDHc

*生活智慧王有教手打蛋白加速密技: "迴紋針",會讓泡沫產生特別快!請見以下照片~

20140826_021820  

*把一整串迴紋針用別針別再攪拌器底部,打蛋白的時候請用深一點的盆子才不會噴得到處是唷!

3. 將材料B到入材料A、拌勻。

*要輕輕地攪拌,盡量不要攪太快讓蛋白霜泡沫消失。

4. 到入圓形烤盤或杯子蛋糕模型。400度F、10到15分鐘。(非中空的圓形烤盤則要烤20分鐘左右。)

筷子插進去沒有沾黏麵糊就可以取出囉!

本人喜歡熱熱吃,但男友大人金龍哥喜歡冷卻後再吃。各有特色XD

20140317_192731  

剛出爐的的樣子,整個很立體的澎起來了!

20140317_193619  

冷卻後會稍稍塌陷,但不會塌太多。整個凹進去的話...可能是內部空氣太多塌掉了,也可能是蛋糕太濕才毀掉的(失敗原因有很多,我這個外行人也不懂啦!聽說蛋白霜有沒有打成功很重要...XD)。

 

希望大家跟我你們做蛋糕的經驗唷!我個人也是失敗過一兩次的,好在金龍哥腸胃很強健又不挑嘴:P

紅茶蛋糕真的很香,但烏龍茶就見仁見智了。因為我個人覺得烏龍茶但甜味不搭,所以做成蛋糕就不好吃了,太甜。

土生土長的美國人金龍哥,覺得茶葉口味 is not a type of favor (茶味不算是蛋糕口味的一種),所以他都說這是原味...明明紅茶就很香,而且我吃完都會失眠(對咖啡因很敏感的朋友們,建議不要晚上食用XD)!

 

下次要分享蛋塔,敬請期待唷: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