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油桃果面麻脸,虎皮症状是病害造成的。

1,桃炭疽病。南方4一5月份,北方6一7月发生。它危害果实,新梢和叶片。被害果实,初呈水浸状绿褐病斑,后变为暗竭色,渐干缩,呈凹陷近黑色小斑点,出现麻脸。

该病防治。落花后幼果期喷500倍甲托杀灭病原菌孢子,每隔10一15天喷一次代森猛锌,连喷2一3遍,可很好预防该病发生,或前期喷药不足,在近成熟前20天喷大生800倍十多菌灵600倍,对防治该病和兼治其他近成熟期发的病,效果很好,病害还是以防为主;桃花幼果期喷洒第一遍农药后套袋,对预防病虫危害,提升果品卖相效果甚好。

2,桃疮痂病,又名黑点病,黑痣病,黑星病。南方4一5月份发病高峰,北方7一8月份为发病高峰。

主要危害果实。病斑多发生在果梗附近,果实末成熟果皮先变成黑色星点,病部表皮组织坏死,果肉正常生长发育,病斑部易发生龟裂。

该病防治:萌芽前喷5波美度石硫合剂,杀灭越冬病原菌。南方4一5月份,北方7一8月份,每半个月喷一次500倍代森锰锌即可。


这是一种让人头痛的桃黑星病

桃黑星病又名疮痂病、黑点病、黑痣病;得了这种病,桃子简直如同毁容,那些黑点,看起来像苍蝇屎。这种病,不仅油桃可能患上,毛桃也有可能感染,甚至其他各个核果类也都有患病的风险。事实证明,世界各地的核果栽培区都没有逃过这种病的。

这种病,一开始就让植保专家们很头痛。最初,大家认为它是一种生理性病害,是因为某些元素缺乏引起的。后来,植保专家经过研究,才将其确定为真菌病害。现在,这种病在我国的各个桃产区也均有发生,尤以北方桃区受害较重。除了桃子之外,这种病还危害到了梅、杏、李、扁杏等核果类果树。其中,尤其以桃和青梅发病重,杏、李等次之。在桃树中,油桃患病更为普遍,中晚熟品种毛桃则次之。

油桃表面长黑点是什么病?桃黑星病怎么防治?

外表很难看

但口感并不变差

桃树得了黑星病,主要会危害桃果实,也会危害到桃树的叶片和枝梢。

果实受害,多发生在果肩部。最初,果实上会出现暗绿色的圆形小斑点。后扩大成2-3毫米的黑褐色病斑,病斑周围始终保持绿色。严重时,病斑聚合连片成疮痂状。像很多苍蝇趴过,让人看起来感觉非常不好。这时候,桃子也就几乎不值什么钱了——尽管口感可能还不错,但让人看起来就没胃口,口感也就没人会去发现了。

黑星病的病斑只限于果皮,不会深入果肉,所以,它不会影响桃子的口感。但桃子的表皮组织染病坏死后,果肉会继续生长,从而可能导致果实表面发生龟裂;但裂口浅而小,果实一般不腐烂。此外,黑星病的病斑多出现于果实的阳面,尤以果肩部为多。

有病无药

只能做好预防

对黑星病,不少果农都等到症状出现后才著急忙慌。通常来说,只要在当年发现了黑星病后,尤其是在果实快成熟时犯病,果农再想通过用药让其消失,目前是办不到的。果农要做的,只能是吃一堑长一智,从整体上了解和把握黑星病的发生规律,做好以后的防治。

有研究表明,桃黑星病的病原菌以菌丝在枝梢病组织中越冬。到翌年春季,特别在落花后,温度达10℃以上、湿度达到70%以上时,在枝梢上的病斑开始形成分生孢子。在20℃-28℃的最适温度下,会产生大量分生孢子,借风雨传播,进行初侵染。病原菌在落花后6周,就会开始侵染果实,直至采收前1个月。

桃树枝条则多在夏末发病,秋季产生分生孢子。但当年再侵染对发病作用不大,而是会经越冬后,到翌年春季初再次发生侵染。

由此可见,要治黑星病,前期预防是多么关键。

油桃表面长黑点是什么病?桃黑星病怎么防治?

防控得当

明年就能损失少

那么,要防治黑星病,有哪些措施可以采取呢?

首先,必须清除病残体。在冬天修剪时,果农应彻底剪除树上枯枝病梢,清除树上菌源,以减少病菌在生长期间侵染的机会。徐明举在调查中发现,在管理粗放的园子里,这种病害发作得严重;而在每年都按照操作规范进行管理的园子,这种病就很少发生。

其次,要加强栽培管理。果农可以通过合理施肥,提高树体抗病力,改善果园微生态条件。选择适当的树形(可以选择主干形、Y形)和密度,防止树冠相互交接,改善树冠内的通风透光条件。雨后,还要及时排水,降低湿度,营造不利于病菌侵染的环境。

此外,通过药剂防治也是可取的手段之一。比如,在桃树萌芽前,喷布铲除剂,3°-5°Be石硫合剂,也可以减轻黑星病病菌侵染的程度或使之延迟发生。

在生长期喷药防治。即在落花后半月至7月份,果农可每隔15天左右喷布下列杀菌剂:宁南霉素、枯草芽孢杆菌活菌制剂,70%甲基硫菌灵、戊唑醇、苯醚甲环唑等,防治效果也不错。


这是一种让人头痛的桃黑星病,得了这种病简直如同毁容,这种病,不仅油桃可能患上,毛桃有可能感染,甚至其他各个核果类也都有患病的风险。


有点毛病。果到时候摘了放不久容易烂。


首先感谢邀请!油桃的这种麻脸,虎皮呢是由于这个病虫危害引起的,大自然的有害病虫很多,走的就喜欢寄生在某某种植物上在吸收养分,导致水果在生长及成熟过程中对水果起到一个很大的危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