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星巴克傳出「店員驅趕員警」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星巴克再傳爭議!去年4月才發生2名非裔男子只是借用廁所,遭費城店經理報警逮捕的「種族歧視糾紛」,沒想到最近位於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坦佩(Tempe)店,竟又傳出「趕客」事件。6名員警4日一起到這間星巴克購買咖啡,最後卻遭到咖啡師以「你們讓其他客人覺得不安全」為由驅趕出去,事情傳開後,立刻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一陣撻伐。

根據CNN報導,6名員警當天趁著輪班前,到星巴克享用咖啡,沒想到才剛付完錢,坐下來喝沒幾口,就被咖啡師告知,「你們的存在讓其他客人覺得不安。」要求他們盡快從顧客們的視線中消失,幾名員警當下因為不想造成麻煩,只好摸摸鼻子、失望的起身離開。

▲ 不滿員警遭受驅趕,坦佩警察工會在推特發出星巴克Logo的改圖。(圖/翻攝Tempe Officers Association推特)

坦佩警察工會(Tempe Officers Association)對此相當憤怒,隨即在推特上放上一張修改過的星巴克Logo,只見圓圈中間變成一隻將咖啡倒掉的手,上頭文字也變成「Dump Starbucks」(拋棄星巴克),呼籲民眾一起抵制星巴克,吸引了超過4500人轉發。

坦佩警察工會也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們的這6名員警都是退伍軍人,其中1人甚至還是這間星巴克的常客,咖啡師也認識他。他們只是想在上班前,到星巴克享受咖啡時光,卻受到這樣的的對待。儘管咖啡師當下的口吻算是禮貌的,但提出這種要求本身就非常的冒犯、不尊重人,而且也不符合星巴克的待客理念,我們將會繼續與星巴克進行溝通。」


▲ 聲稱其他顧客感到不安,星巴克咖啡師竟要求店內員警離開。(示意圖/路透社)

對此,星巴克執行副總裁威廉斯(Rossann Williams)隨後也緊急發表聲明,向坦佩警察局致上歉意。她提到,「我代表星巴克,真心地向各位道歉,這6位警察當天進入店內之後,即使有顧客因為他們的出現而有些擔心,我們的員工也仍然應該要一視同仁的歡迎和接待,讓這些員警感受到應有的尊重。但相反的是,店家卻讓他們感到不受歡迎、不被人尊重,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當天在坦佩店發生的事,絕對不是員警或任何客戶應該要擁有的經驗,我們已經採取了後續的應對、訓練措施,絕對會確保今後不再發生這種情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