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將押後至10月22日再訊

資料圖片

灣仔警察總部今年6月兩度遭示威者包圍,其中一名涉嫌有份參與6月26日示威的43歲清潔工,涉嫌襲警及刑毀警總的閉路電視鏡頭及玻璃門。被告吳定邦今早被押解上庭,暫毋須答辯,以等候進一步的法律意見。辯方於庭上申請保釋,稱吳現時得悉有關潛逃後果,承諾不會再犯,亦有家人及教友支持,望法庭給予一次機會。裁判官考慮吳有棄保潛逃紀錄及再犯風險,拒絕其保釋,期間須還押監房看管,案件將押後至10月22日再訊。

主任裁判官錢禮質疑吳是否能遵守諾言,指他曾報假地址,亦是第二次沒有往警署報到。辯方遂呈上一封由吳親撰的信,指早前無固定居所,惟現時得到教友支持,可借住在其家中。信中亦指吳患有糖尿病、腹痛等,有領取綜援等,冀法庭予以保釋。

吳定邦被控一項襲警罪、兩項刑事毀壞罪及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他疑於本年6月26日至27日期間,在警察總部警政大樓東翼側門外,襲擊高級警司麥文禹、損毁兩個閉路電視鏡頭、正門的玻璃門及玻璃屏,以及於同日同地連同其他人參與非法集結,作出擾亂秩序、威嚇、侮辱及挑撥性行為,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