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對自己的車都是很在乎的,因此不少人對於保養非常重視,他們也都知道不同的時期要做不同的保養,比如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有保養的重點,但是除了這種常規的四季以外,像南方地區還有雨季這一存在,那麼雨季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保養呢?

  雨季保養歸納來說是由外至內。所謂外指的就是外觀,由於雨季的時候車漆會受到和雨水的損害,會讓車漆變得黯淡無光,而且雨季的時候又不能經常洗車所以在雨季前後要注意漆面的保養。

  雨季前後建議給車輛打蠟或者鍍膜,雨季前打蠟最好打厚一點的那種,避免雨水的侵害,雨季後可以使用提亮漆面的蠟會讓車更好看一點。不過建議使用車輛鍍膜產品,可以讓車漆具備驅水性,更有效的避免雨水的侵害。雨刮水最好也換成那種可以鍍膜的雨刮水,這樣雨刮可以掛的更乾淨,可以在雨天讓視野更加清晰。

  內部保養呢也是要重視一下的,比如一些電路,雨季氣候比較潮溼,而且車輛的一些零部件會受到雨水的侵襲,如果電路被雨水弄短路了就麻煩了,所以在雨季前最好檢查一下是否有電線裸露。

  最後就是空調了,雨季的時候汽車空調容易滋生黴菌和細菌,因此雨季以後要記得及時清洗空調,避免生病。

  基本上雨季的車輛保養只要記得這些就夠了,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本文爲汽車觀察家原創,如有抄襲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運營人員:何曙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