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山東大地傳來了一個重磅消息,省會濟南與地級市萊蕪成功整合爲一座城市,使得GDP突飛猛進,國內排名直接上升五位,煞有當年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之風,成績可謂是立竿見影有效果,反觀我們的燕趙大地上的保定市,近幾十年一直被唐山和石家莊壓制,成績一直不算突出,那麼如果效仿此法,能否王者歸來重回省內一哥呢?

  我們先來簡單介紹下保定,在明清時期的保定府可謂是河北大地上的中心城市,近代更是名震華夏,在直隸地區一枝獨秀,隨着鐵路的興起,石家莊憑着交通的優勢在我們的燕趙大地上捲土而來,逆襲了省會寶座,讓我們的大保定有一萬種的失落感,並且雪上加霜的是隻給了我們一個冀F的車牌號,如果其他省份按照當時城市實力排的車牌號,小編我也許會信。如果說保定當時的實力只是冀F,小編我是絕對不信的,至於什麼原因,大家可以腦補,那個時候保石剛剛結束河北省會之爭。不過挫折面前我們保定並沒有氣餒,依舊在GDP上保持着省內四強的優勢。

  隨着雄安的建設,我們保定也迎來了新的春天,從去年GDP來看,我們保定有着3589.80億元的GDP,直追前面的滄州,而縱觀我們河北大地的地圖,廊坊面積小又與我保距離近在咫尺,如果兩座城市能像濟南和萊蕪一樣走一體化路線,那麼將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方式,去年廊坊有着3108.20億元的GDP,我們加在一起就有了6698億元的成績,而去年石家莊也只有6082.60億元的GDP,所以保定和廊坊加在一起超過石家莊不在話下,從去年的增速來看,如果能繼續保持這樣的勢頭,想必有着廊坊的加盟超過唐山,重返省內一哥也不是夢,那麼你認爲呢?我們評論區見

相关文章